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者理性看待 雅绅特成经济型轿车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6:26  新浪汽车

  继3月16日北京现代经济型轿车雅绅特“幸福启程”后,与之同期展开的“天生一对”形象代言人选拔活动高潮迭起。活动一开始就受到了强烈的关注,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才俊纷纷报名,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截至到目前,已有近万人注册该网站,积极参与报名及投票活动,投票总数有望迅速突破百万。为了给广大选手提供一个与众同乐、提高人气的机会,北京现代4月8日在北京崇文门新世界广场举行北京赛区选手拉票会。北京赛区top10选手中有5对出席此次现场拉票会,精彩异常的节目以及与现场观众的灵活互动,使这款“平民轿车”再次吸引了众多找寻时尚的眼球。

  平民车“明星”引来不同的市场声音

  雅绅特是一款为目前“节约型小康社会”量身定做的,在燃油经济性、安全性和舒适性等性能方面进行诸多创新的经济型家用轿车,其精致独特的设计反映了国际最新的流行趋势,同时在青年男女中提倡一种现代、时尚、活力、经济的生活方式,因此在国内一露面就引起了极大的关注。今年第一季度,国内有20多款新车上市,其中以雅绅特所受关注最高,雅绅特也因此成为3月份的明星车。雅绅特的高关注度不仅仅在于它的明星车的价值,也有因为它的价格引起的众多争论。

  在众多不同的声音中大致可以分为明显的两派:其一是价格派,这此人坚持价格优先,认为“平民车价”就应该越低越好,坚持雅绅特的价格应该再低一点;另外一派,我们称之为价值派,这群人则对雅绅特的价格做理性分析,因为雅绅特的各方面比较均衡,配置相对较高,在同级车中仍然是首选。虽然各执一词,但不可否认两者都是雅绅特的忠实拥趸,不同的是价格派依然在观望,价值派已经开上了自己心仪的轿车,和家人一起享受新车带来的诸多便利、时尚色彩和快乐生活。

  雅绅特到底价值几何?

  为了了解雅绅特真实的市场情况以及消费者的态度,我们对北京的一些4S店进行了暗访。从采访的结果来看,雅绅特的销售状况还是比较理想的。从3月初雅绅特开始预订到上市,每家4S店都有几十张订单。价格公布后,有少数退订的,但更多的是前来订车的,也有退订了经过反复比较又重新订车的,这就是说雅绅特的价格还是在绝大部分消费者心理预期价位范围内的。

  在国内市场上,几乎每一款车的上市都会引起争论,雅绅特之所以引起这么大争论最大的原因就是人们期望值过高。早在去年广州车展上雅绅特已经出尽了风头,让众多消费者翘首以待,年初北京现代宣布雅绅特定位于平民车更是增大了人们的期望值。但是,当一部分消费者的期望值上涨到一定高度,与现实产生一定落差时,他们肯定会有抱怨。那么,雅绅特为何还会热销?采访中我们发现,原因正是雅绅特十分出色的整体均衡性。正如一位消费者所言,比较起来,同级车中的几款车价格相差并不大,雅绅特仍然相对较低,而其中雅绅特的均衡性是最好的,没有明显的缺点,比如标致206车内空间狭小且配置乏善可陈,乐风的车身小而且做工不够精细,经过综合比较还是觉得雅绅特最有优势。

  如同上面消费者所言,不管从空间、外观、配置、发动机技术上来讲,雅绅特都不会让人失望。1.4排量雅绅特装备了现代汽车最新研发的DOHC发动机,在应用双顶置凸轮轴技术的基础上,采用了独特的双进口多气门技术。这一动力系统通过判断节流阀以及扭矩的需求,控制给油量,使得燃油消耗和尾气排放都达到了最优化。雅绅特在安全性上实现了多项技术突破,在ABS+EBD支持下的大尺寸通风盘式刹车将雅绅特的安全性带到了国际领先的水平,其高效的防尘冷却系统使得车辆即使在不利的制动条件下,都能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碰撞油箱自动断油、电子预紧安全带等装置也是其它同级车所不具备的;在被动安全方面,雅绅特通过大量计算机仿真试验和物理测试,改进了车身的刚性结构,大大增强了车身构造的坚固性。

  尽管有争议,尽管竞争对手如云,但消费者理性消费依然成就了雅绅特良好的市场表现。对于平民车来说,不仅要看购车价格,最主要的还是要看养车成本。作为经济型轿车的典范,雅绅特已经开始凭借全面的表现进入普通大众心目中。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