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沿途城市风景:格尔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5:40  新浪汽车

长江源

黄河源

万丈盐桥

  格尔木位于柴达木盆地的中南部,从地理位置上来讲,格尔木南临昆仑山脉,北临察尔汗盐湖。目前还没有机场,从格尔木到最近的城镇以当地最快的交通方式也要10小时。然而,格尔木正向成为青海第二大城市的目标而努力。这里的人口主要是汉族移民,几年前,这些汉族移民来到格尔木开始种植碳酸钾植物。现在,这已成了格尔木的主要经济支柱。否则,很难想象有人愿意到这干燥寒冷的地方来居住。

  格尔木地处素有“聚宝盆”之称的柴达木盆地,矿产资源极为富集。此外,还有丰富的水利、土地、野生动植物以及旅游资源。对旅游者来说,格尔木以东是西宁,以北是敦煌,以南是拉萨,或许是因为这种中转地理位置使格尔木变得有趣,许多游客可以在格尔木下车稍做停留后前往新疆、西藏等地。

  重要数据和景观

  人口:20万(含暂住人口)

  面积:13.54万平方公里(其中市区26平方公里)

  海拔:3000米

  景观:是去往敦煌、西藏、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

  推荐景点

  万丈盐桥:格尔木至敦煌的一段公路,厚达15-18米,全长32公里,堪称“举世无双”。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