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F3一路驰骋至北京 精准营销渐显威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4:58  新浪汽车
比亚迪F3一路驰骋至北京精准营销渐显威力

比亚迪F3

  新浪汽车讯 4月18日,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在北京、内蒙古两地同时举行了隆重的F3上市仪式,这标志着F3正式登陆两地车市。在经历了大半年的耐心等待后,两地的消费者终于可以购买到比亚迪F3了。据悉,F3自去年9月22日在山东上市以来,目前仅允许现车销售地区的定销量就达到了34000多单,大部分用户从订车到提现的周期在2至4周左右。

  比亚迪在F3的销售中采取了分站式上市的“精准营销”策略,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相关人员介绍说,“精准营销”策略是比亚迪首创的一种营销方式,其出发点其实是一种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比亚迪对选择上市的地区有一个严格的标准——产品的服务必须要达到一定的标准,只有达到了一定的标准,比亚迪才会允许F3在当地上市。

  尽管目前比亚迪在全国有近500个服务网点,300多个销售网点,2年6万公里的保修服务,服务内容逐步深化,服务项目日趋丰富,服务质量也更高了,但比亚迪没有自大,并不贸然出击,而是根据客观实际采取了这种灵活多变的动态营销战术,步步为营,赢取一个又一个市场制高点。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治冰介绍,海外的强势品牌纷纷进军中国,他们品牌推广比较成熟,在知名度、网络建设、广告投放上都占有优势。因此,弱势的本土品牌在全国或全球市场与之对抗是没有优势的。但是在局部市场,我们可以集中资源和力量,准确出击,逐个击溃对手,形成相对的优势。

  比亚迪十分清楚,产品方面,F3的性能在安全、外观、经济性,操控性方面均与凯越、伊兰特等有得一拼,有些地方甚至超过了新三样。因而在目标市场实施精准攻击,以精准的市场定位,精准的产品投放,精准的价格策略,精准的产品工艺,精准的广告投放,精准的亲情服务,精准的全员培训确保精准攻击的成功。这就是比亚迪的“精准营销”。实际上,“精准营销”有效地降低了产品的附加成本,将更多的实惠让利给用户,使F3成为最具性价比的中级家用轿车,从而赢取市场芳心。

  动态营销有利于企业随时把握变化,也便于根据市场变动修正计划。事实上,比亚迪采用精准营销战略,逐个击破的方针,从山东、浙江、广东等省上市后的情况看,不但实现了良好的销售业绩,而且品牌的知名度和用户的忠诚度也得到了快速提高。老用户介绍新用户屡见不鲜,引发了F3销售热潮的持续升温。

  可以预见的是,F3在北京、内蒙古上市后,势必在本地又将引起F3的热销“旋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