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旗云月销1万力压普桑成中国经济型轿车新标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3:42  新浪汽车

  随着第50万辆轿车的下线,奇瑞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史上第一家突破50万台的自主品牌轿车企业。奇瑞的发展铸就了一个中国汽车业前所未有的车坛神话。奇瑞主力品牌之一新旗云则是在单品销量上连创奇迹,像一支报春花,给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盎然春意。

  中国汽车工业自主创新第一案例

  一个桑塔纳的“国产化”,倾全国之力整整搞了10年;上海大众达到10万辆能力花了近10年时间;而从年产3万辆到10万辆,一汽用去整整26年的时间。但这还是在合资引进的基础上,不能算作自主创新。自主创新的艰难,汽车产业的自主创新就更难。

  奇瑞不但建立了中国汽车工业的自主品牌,并且用74个月的时间完成了从第1辆到第50万辆下线的辉煌成就。无可争议地成长为中国自主品牌的脊梁。

  奇瑞创造了一个自主创新的神话,为中国汽车工业“自主创新”提供了一个可供借鉴的成功案例,它有力地证明,世界上其他民族能做到的事情,中国人也一样能够做到。

  新旗云 中国车市的报春花

  3月份,奇瑞销量再创新高达到26435台,其中新旗云更是达到10306台,成为首款月销量突破万台的自主品牌的A级轿车。自主品牌产品成为A级车市主流车型,是中国汽车发展史上一个里程碑式的突破。可以说新旗云是中国汽车工业真正走向成熟走向发展的一个标志,是中国汽车工业自主品牌步入春天的一个预示。

  新旗云上市第一个月就创造了7千多台的销售奇迹,一举闯入单品销量排行TOP10;在本该是车市淡季的2月,新旗云销量逆势高扬,以超过8千的销量助力奇瑞跻身中国汽车销售前三甲位置,也让奇瑞销量首次超过一汽大众。有史以来,有两个单品销量进入TOP10的企业,只有上海大众奇瑞汽车两家。

  奇瑞的新旗云,以车市竞争最为激烈的1.6黄金排量经济型轿车身份进入并稳居TOP10榜单(在同类车型中仅排在捷达之后),打破了中国汽车单车销量排行TOP10中没有自主品牌A级轿车的历史,这是民族品牌产品发展由量到质的飞跃。奇瑞新旗云让人们看到了中国自主品牌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主宰的曙光。中国汽车工业历经半个世纪峥嵘岁月,终于迎来了自主品牌真正发展的春天。虽然在中国车市中,自主品牌的发展状况仍然处于春寒料峭,但我们已经看到了报春花新旗云正傲然绽放,向人们昭示着中国车市春天不远了!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