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车一样可以环保省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0:3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报道,虽然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购买更小、更省油的汽车,不过这一消费趋势似乎并没有掩盖豪华品牌的魅力。在本周五即将向公众开放的纽约车展上,众多豪华品牌汽车将推出新款车型,车商借此传达出的理念是:豪华汽车一样可以环保省油。

  美国汽车行业研究机构JDPower公司的研究员利比认为,今年豪华汽车将迎来2000年以来的又一个旺销年头。据该公司的调查数据,今年第一季度美国豪华汽车的销量同比增长了6%,而整个汽车行业的销售量仅同比增长了1%;豪华汽车占整个汽车市场份额的11.2%。

  美国全国汽车商协会首席经济学家保罗·泰勒认为,由于消费者信心回升以及美国家庭收入增长,今年豪华汽车的销量仍将持续增长。此外,近年来油价高涨,打压了汽车厂商利润最为丰厚的车型SUV的销量,因此汽车厂商纷纷力推自己的豪华汽车品牌,以弥补损失。最典型的例子是通用汽车公司。在经历了去年106亿美元的亏损后,通用开始关注2000年收购的豪华车品牌萨博(Saab)。

  据悉,本周五纽约车展将对公众开放,众多豪华汽车品牌将发布新款车型。奔驰将推出新款E级轿车,丰田的雷克萨斯(Lexus)将推出全球首款混合动力后驱运动型轿车07款GS450h,奥迪将首发2008新款TT双座跑车,日产的Infiniti将推出07版G35,宝马也将推出新款Z4跑车。

  汽车厂商希望通过新车发布表达的一个理念是,豪华汽车不仅更舒适,动力更强劲,也可以更清洁,更省油。通用的萨博将在周五车展上推出一款概念车AeroX,该车拥有V6发动机,400马力的强大动力,而油耗和尾气排放量却低于普通经济型轿车。雷克萨斯的GS450h混合动力运动型轿车的动力相当于4.5升V8发动机,而油耗仅为每百公里11.7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