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随你行扩大米其林渠道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0:30  新浪汽车

  2006年3月21日至30日,米其林公司精心准备三年的米其林“随你行”服务正式上市。这是目前市场上唯一贯穿轮胎使用全过程的、最全面专业的轮胎售后系列服务。随着这项服务的上市,米其林在零售渠道的优势得以进一步巩固和扩大。

  三年出利剑

  “为了推出这项服务,米其林已经整整准备了三年”,米其林轮胎品牌经理叶菲称,“这绝不是一项单纯的营销手段,更不是服务速食产品,单是2006年,米其林在‘随你行’服务上的投资已累计超过500万美元。而且,我们还将继续扩大投入。”

  投入一:建立全国联网的高效信息平台及电话处理中心。

  4008890088这个热线电话的背后,是一个强大的全国联网的信息平台和电话处理中心。消费者拨打这个热线电话后,处理中心将在第一时间对消费者所有位置进行精准确认,并联系离消费者最近的救援公司以及米其林随你行轮胎服务店,根据消费者提供的情况进行快速反应。

  所有的“随你行”会员资料也将储存在这个高效的信息平台之上,也就是说,从今以后,米其林将不仅通过其庞大的零售网络,更重要的是由米其林公司,这个享誉世界的轮胎专家本身,来为消费者提供专业、周全、贴身的服务,大大拉近了消费者与轮胎公司之间的距离。

  在此平台上,米其林得以跳出地域的界限,根据会员提供的资料,如行驶里程、驾驶行惯、经常行驶路线等因素对其轮胎使用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并度身制订相应的短信提醒,使米其林“随你行”会员轻松享受到日常的轮胎养护与紧急救援双重安心。

  投入二:打造一流的、立体的随你行服务体系。

  “随你行”服务体系是由米其林公司、米其林认证零售商及合作救援伙伴组成的。服务标准的制定、对所有服务参与人员的培训、对零售商的配套支持都对“随你行”服务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米其林为此精心准备,并投入超过100人的精干团队参与项目,包括前期准备,培植服务,培训零售商等等,还包括要随时了解救援公司的检测系统,比如每家店怎么进行日常服务等等。为了执行好这个项目,米其林在全国会有进店的培训人员和团队,每个店都要去培训,还要做全国范围的推广活动,让消费者了解这个出色的服务计划,所有这些方面都需要大量投入。

  投入三:提供真正有含金量的随你行服务

  除了原有的在各米其林零售渠道中已提供的各项免费、成熟的服务项目,米其林“随你行”还特别针对日益增长的移动性需求,为会员特别提供24小时道路紧急救援、轮胎免费扎钉修补、免费定期轮胎保养提醒服务、轮胎品质保证服务,及多种VIP用户专享服务。单是一次免费拖车、单程车票报销及轮胎扎钉修补服务,实际价值就超过300元。更重要的是,“随你行”服务为消费者带来的在驾驶、和轮胎使用全过程中的踏实、舒心感受,将伴随驾驶者一路畅行。

  米其林、零售商、消费者三赢

  三十场“随你行”零售商网络推广会、超过八百家符合随你行严格标准的米其林零售商、四月份覆盖29省84个城市、六月份覆盖150个城市……一组组数字反复证明着米其林在中国零售渠道上的强大优势和雄心壮志。

  米其林在中国已有10多年的零售商网络建设历史,全国有超过1700家专业轮胎店,也是目前中国最大最专业的零售渠道网络,遥遥领先于所有对手。米其林公司与零售伙伴共同发展的战略培养了一大批轮胎服务网点,多年合作的事业根基稳固,不会轻易被撼动。

  米其林“随你行”更加巩固了这一优势。从目前在全国已经进行的21场(截至到4月17日)推广会情况来看,零售商积极性非常高涨。据初步统计,已有1290家(截至到4月17日)零售商当场签订了希望加入“随你行”的意向书。最终可能会有1500-1600家加入“随你行”服务网络。

  零售商们的热情不是没有道理的。“随你行”服务作为米其林精心打造、重金投入的一项创新的轮胎售后服务,将为零售商们赢得众多的潜在消费群,提高顾客忠诚度。更重要的是“随你行”服务的推广,实际也是米其林公司帮助零售商们对工具进行升级换代、提高服务水平的过程。

  “尽管米其林对此的投入很大,但消费者获得了真真正正的好处,增加了他们对米其林品牌的忠诚度,同时,零售商在我们的帮助和支持下能够提供更专业、更标准、更全面的轮胎服务,肯定会吸引更多消费者到米其林认证的零售店里面购买产品;最后,零售商通过‘随你行’加强了与消费者的联系,使零售网络更加稳定。也就是说,通过‘随你行’服务计划,米其林、零售商和消费者之间形成了互惠互利的良性循环,是个三赢的方案”,叶菲强调,“我们希望,米其林的整个渠道规模达到现在的两到三倍。”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