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汽车消费税影响 捷豹等进口豪车身价暴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0:19  深圳商报

  消费税刺激进口豪车身价暴涨

  厂商温和调整价格让捷豹系列车型凸显性价比

  新消费税自4月1日实施至今已有半月,对于价格调整幅度最大的进口豪华车市场,在毋庸置疑的涨价大潮中,怎么涨?涨多少?成了经销商和消费者共同关注的话题。深圳豪华进口车市的汽车价格调整,近期出现两种走势——借实施消费税涨价之机,提高涨价幅度,“涨你”没商量,获取短期利润;协调生产厂家,降低经营成本,将涨幅尽量消化在销售商内部,凸显车型性价比,抢占市场份额。深圳最大的进口车代理商中汽南方公司,即是采取了后一种策略,使其所代理的捷豹车型在实施消费税价格调整之后,性价比独占鳌头。

  价格变化对比

  记者近期对新消费税实施后,豪华品牌汽车的车型价格进行了一次深入了解。

  在2.5~3.0排量的中高档豪华轿车中,价格增幅最大的是雷克萨斯GS300,为4.7%,最小的是捷豹S-TYPE,增幅仅为1.6%;在2.5~3.0之间高档豪华轿车领域,宝马730增幅为4.0%,捷豹XJ6L的增幅为3.5%;在3.0以上豪华车市场,最大增幅为宝马750,达到13.2%,最小增幅捷豹XJ8L,为7.0%;而在4.0以上SUV车型中,路虎发现3V8增幅最小,为8.4%,雷克萨斯LX470的增幅高达17.3%。

  捷豹的品牌价值

  自2005年3月在华初次登场以来,捷豹在带给中国消费者视觉震撼和奢华感受的同时,并以其优质的售后服务和卓越的驾驶性能为中国车主所认可。据了解,2005年捷豹XJL系列在华销量与2004年同期相比增长率达到348%。在深圳市场,捷豹2005年较2004年销量同比增长38.36%,2006年第一季度较2005年同期增长121.74%,实现了其在华的快速扩张。2006年始,捷豹加快了其进军中国市场的步伐。从广泛的经销商网络建设到完善的售后服务,从持续不断的新车引入到创新的品牌理念,捷豹正逐步在中国豪华车市场掀起一场引领潮流的新奢华。(深圳商报 记者黄鑫)

  【相关链接】

  捷豹XJ8L获美国AAA“2006年度最佳车辆”

  日前,美国汽车协会(AAA)公布了2006年度最佳车辆评选结果。捷豹公司旗下的XJ8L皇家加长版在5万美元以上豪华轿车的竞争中技压群芳,最终获得该级别“2006年度最佳车辆”殊荣。

  美国汽车协会是北美最大的驾车、休闲旅游机构,每年他们都会根据诸多车辆标准对超过200辆车进行综合评估,其中包括驾驶经验、车辆性能、刹车、操控感受、车内空间、售价和耗油量等条件。今年,该协会把200多辆参评车款按照不同的价格区间和车型分成13个类别,并最终评选出各类别的年度最佳车辆。

  捷豹汽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22年威廉里昂斯爵士创造出第一辆摩托车跨斗之时。80余年后的今天,捷豹这一名称作为性能优异、质量上乘、精致典雅、流行时尚的代名词已经深入人心,并在世界范围内拥有一批忠实的用户。

  2004年3月,捷豹汽车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迄今为止,捷豹已将其旗舰车型全新捷豹XJ8L和XJ6L皇家加长版及捷豹新款S型以及S型动感典藏版带入中国,并陆续在全国范围内完善由授权经销商和授权经销商销售网点共同构成的广泛的售后服务体系。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