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氙气灯引领汽车照明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08:57  北京现代商报

  现在汽车制造的趋势是除设计外,强调安全与舒适。制造更大更快的汽车并没有多大意义,而使之更加安全与舒适才是最重要的。在过去,汽车防滑刹车系统和安全气囊仅限于较为昂贵的轿车中使用,如今几乎所有的轿车都在使用。但是这种进步并没有发生在汽车前照灯系统上。自从30多年前发明卤素灯以来,汽车前照灯被看做与道路安全和驾驶员舒适程度无关的产品。目前,很多的事故都发生在恶劣的视觉条件下,如坏天气和黑暗。道路的情况越来越复杂,需要驾驶员有更集中的注意力。随着驾驶员的平均年龄在上升,年老的人在驾车时需要比年轻人多6倍的照度。

  较好的照明对于改善这些条件起到重要的作用。真正的突破来自于不同的机理:气体放电光源 。卤素灯通过燃烧灯丝发光,而气体放电灯通过在两极间产生的电弧来发光。从而更加明亮且具有更高的寿命。气体放电灯所需要的不仅仅是放在另一个泡壳内的问题。它需要触发器来产生25Kv的启动电压,和镇流器来控制整个系统。

  利用高科技电子设备产生瞬时满光通光源,更高的光输出、减少的能耗和利用具有更好光控功能的反射器产生的高出3倍的亮度。 其结果是令人惊讶的,对于驾驶员的好处也是令人惊讶的。更宽的视野范围与路面上更好的光强分布。与汽车相当的寿命排除了更换光源的可能。光色接近日光。所有的这些对于安全改善和舒适驾驶都有明显的提高。另外,汽车生产商也从更小的前照灯、允许使用塑料的更低的温度和减少的能耗中得到了收益。

  汽车照明的革命

  当前和将来的市场趋势是对照明设备提出更高的要求。这同样也发生在前照灯和其他照明设备上。市场需要经济型、长寿命、高光效且防震动的产品。飞利浦作为有保证的照明系统供应商对气体放电光源和电子控制器件进行了改进,现在提出了汽车照明的革命性方案:氙灯。

  XENON是包含3种互相匹配部件的照明系统。一个微型气体放电灯作为光源,一个电子装置控制启动和燃点,和精细匹配的前照灯具确保最佳的照明效果。照明的质量是翻倍的,而使用的是卤素灯一半的能耗。其寿命延长了5倍,发射出接近日光的光色并允许高度紧凑的前照灯具设计,最后但不是最重要的是,它可以在熄灭后瞬时直接启动。

  蓝朝晖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