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音响改装不求贵但求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08:27  北京现代商报

  

图为改装后的奥迪音响。

图为音响主机。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奥迪A6 2.8原车的音响配置已经很不错了。但是,车主却对这套音响系统感到不是很满意。虽然不是纯粹意义上的发烧友,但对音乐的执著,车主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汽车在现代高速发展的文明社会里,不再是交通工具的代言词,而是家和社会高度进步的结合体。而音乐可以陶冶情操,可以抒发情感,也可以慰藉寂寥之情,更可以舒缓高强度工作下产生的压力。所以汽车音响是社会进步的一个必然产物。我装音响既不是追风,也不是炫耀,而是因为喜欢和需要。”

  在音响器材中并非贵的就是好的,而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经过反复试听,车主采用了具有典型美国风格的品牌来福音响器材。前声场采用来福公司目前在内地经销的顶级套装扬声器X162S,后声场采用来福P162S套装扬声器,一般喇叭只能处理10-30W的功率。来福喇叭却没有波段限制,它们被设计为能超越我们真实听到的声音范围,在能处理更高功率的情况下,确保准确复制所有音乐。

  功放采用来福PUNCH 4004和PUNCH 6001分别来带动前后声场和PUNCH P310D4两只12寸低音。来福PUNCH功放内有一种名叫TOPAZ(美国专利号:5.751.823)的消除噪音专利电路,当功放与音源同步地接,前置放大器前就形成了一个“扼杀区域”,这样在输入地接与汽车底盘地接之间的隔离带,就能产生30-40分贝的改进,从而让PUNCH功放产生更高效率,更少噪音和更高输出。

  本套系统中的两只低音也能给音响系统增加低音的两个8度音,增加低音的冲击力和清晰度,让整套系统的低音更加强悍和张弛有力。而主机则采用了阿尔派CDA-9855,一款具有升级潜力的高档主机。可接驳阿尔派数位处理器,面板颜色可调512色,支持苹果公司ipod播放器的连接,兼容MP3和WMA格式的音乐和CD,鼠标按键控制,自带一个升压器,以备汽车电压不足之需,MX功能更是可以帮你在读刻录CD或MP3格式的CD中,把丢失的一些数据找回来,以确保音质的真实性,难怪车主对这款主机也青睐有加。

  因为奥迪轿车本身密封性能比普通轿车要略胜一筹,钣金也要厚一些,给轿车做隔音降噪工程是很艰难的。音频输出线选用了镀银编织线材,电源传输采用4号无氧铜线材、保险则选用了安全可靠的竞赛级镀金防水保险。

  改装后的奥迪仅从外观瞧不出任何端倪,打开车尾箱才知内有玄机:两只12寸来福低音单元规规矩矩地站在两旁,PUNCH 6001功放直立站在中间。保险、电容和线材也都各就其位,各负其责,没做任何亚克力板,也没做任何喷漆和覆皮,而是原车材质的音箱毯给它们做的衣衫,加上淡淡的蓝色灯光,透着一股稳重和典雅的气质。这样浑然一体的改装风格,音响、车、人就这样完美地融为一体。

  李继成 蓝朝晖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音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