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开迪生产快马加鞭 用户等车不需太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7:2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在一汽-大众二厂亲眼目睹,传言因销售不利而已停产的开迪多功能车正高效地在生产线上制造。生产线上同步生产的还有近期即将上市的速腾。在之后的采访中记者又了解到,根据企业的排产计划,目前开迪的产量较之前期已大幅提高。

  据负责开迪销售的部门有关人士介绍,外界关于开迪停产的传言确有一定因由。一方面,开迪于2005年4月在国内上市后由于理念新颖和定位独特,市场导入期较长,所以初期销售表现相对平淡,这引发了外界的一些猜疑;另一方面,由于速腾推出在即,备受各界瞩目,市场期望值很高,企业需要实行一系列的量产准备和产品储备等相关工作,产能也要实行倾斜,为维护企业整体利益,作为与速腾同平台生产的开迪就必须在一段时间内调低产量,减少供应,为速腾“让路”。

  事实上,作为与速腾同平台的德系高性能多功能车,现在开迪市场需求的增长势头迅猛,较小的产品供应量已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个别地区甚至出现了断货的情况。为更好满足市场需求,一汽-大众不仅不会如传言所说的“停产”开迪,而且已经加大了投入,快马加鞭强化生产。

  开迪能够逐渐火爆车市,是多方面主客观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一方面,随着社会的发展,当前MPV产品的使用目的和使用条件正在不断改变,市场逐渐形成了对MPV品质、品牌尤其是功能的全面性要求。开迪具备先进的科技和精良的品质,在设计上着重诉求全方位的产品功能,注重载人载物的双方面能力,更具实用性、适应性,能够满足消费者不断提高的需求。自2005年下半年起,全国多地的公安、机场、物流、电力、海关、商检、电信、城管、食品检测、医药检测等行业,以及诸多大中型企业陆续开始尝试使用开迪。不久前,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深圳市福田区公安系统、广州保时捷专营店等行业用户大批量采购了开迪作为工作、服务用车。以行业用户为核心的消费群体对开迪的逐步认知和肯定,打开了市场空间,建立起市场示范效应,促进了需求的增长。

  另一方面,不断上涨的燃油价格和新的消费税率实行,剧烈改变了汽车的使用环境,对大排量、高油耗汽车进行了客观上的抑制,鼓励了2.0升以下的中小排量车型。传统MPV注重提供更大空间和更多定员,往往匹配大排量发动机,因此,市场主力的传统MPV将在不同程度上因燃油价格和消费税的影响而遭受由购买成本、使用成本增加带来的销售损失。而开迪所代表的新一代MPV,功能更全面的前提下,匹配1.6升黄金排量发动机和更节油的柴油发动机,动力充足而更为节能环保,在新的消费环境下,优势更突出,自然会赢得青睐。

  与此同时,企业对开迪的营销方式进行了更有针对性的改进。伴随全国各大区销售中心的成立,开迪的产品推介采取了“上门到户”的“直面营销”方式,以生动展现产品卖点的展具和传播品,给客户直接接触产品的机会,“眼见为实”,直观体验。开迪新颖直通的营销方式,加速了市场影响力的扩大,为品牌成长提供了有益助力,形成需求增长的另一重要促进因素。

  市场需求增长,必然导致生产规模扩大,既是规律也是契机。一汽-大众决不会忽视市场声音,更不会漠视消费者感受,必将科学合理地调整产能分布,保证用户不需等待开迪很久。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