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七千美金的拉达车很便宜 但是坏的也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4:04  新浪汽车
六七千美金的拉达车很便宜但是坏的也快

图为来自俄罗斯叶卡捷琳娜的瓦列拉

  4月14日,来北京经商的俄罗斯人,安德列和瓦列拉做客新浪汽车。一起聊俄罗斯汽车以及他们眼里的中国车,以下是聊天实录。

   六七千美金的拉达车很便宜 但是坏的也快

  新浪汽车:德国大众卖得怎么样?

  安德列:也卖得很好。

  新浪汽车:什么牌子卖得比较好?

  安德列:所有这些牌子当中奔驰卖得是最好的。

  新浪汽车:但是奔驰很贵,占有量应该很小的。

  安德列:具体的我也不知道。

  新浪汽车:觉得韩国车怎么样?

  安德列:韩国的也挺好,而且价格比日本车还便宜一些。

  瓦列拉:俄罗斯道路不是很好,所以一般买耐用的、结实的。所以丰田的量比较大。在远东地区有非常大的车市,就是日本车的市场。丰田结实、耐用,另外价格也便宜。假如七千美元能买本国产的新车,宁可买98、99年的日本二手车,也不买本国产的新车,同样的价位,但那个车的比较耐用。2006年新出产的俄罗斯牌子车和2000年以前产的日本车没有什么区别。

  新浪汽车:卖得怎么样?

  安德列:俄罗斯什么车都卖得很好。宾利很好。

  新浪汽车:宾利这个车很贵的。

  安德列:这个车很好,但是没有见过几辆,在叶卡看到过。

  新浪汽车:美国车呢?

  安德列:不知道。

  新浪汽车:大街上不多吗?

  安德列:美国车有个福克斯。

  瓦列拉:福克斯这个车在俄罗斯已经建厂生产了。宝马也开始筹建了。

  新浪汽车:丰田在俄罗斯也建厂了吧?

  瓦列拉:丰田没有,完全是进口的。现在日本的丰田公司打算在俄罗斯建厂,但是刚刚开始筹建,具体什么时候还不知道。

  新浪汽车:这个车在俄罗斯卖多少钱?

  安德列:需要预定,6个月才能拿到这个车,大概价格是一万美金,具体价格不知道。

  新浪汽车:知道中国自己产的车吗?

  安德列:不知道。

  新浪汽车:是不经常来中国吗?

  安德列:一般两个月来一次。

  新浪汽车:在俄罗斯开汽车,自己家养车,一般都什么费用占的比例比较大?

  安德列:不知道,也不是我交费,可能不多。

  瓦列拉:一般养一辆车一千到一千五百美元,合人民币的话,经济型的是八千到一万三千左右,这个费用是在没有维修的前提下。买个新车,开一年然后卖掉,没有维修费用,差不多就这些。我们上保险都是自己定,买了好车也由你自己决定上多少钱的保险,不像中国都是定性的

  新浪汽车:汽油贵不贵?多少钱一升?

  安德列:0.72美金/升,合人民币5.8元。

  新浪汽车:比中国贵,中国的93号汽油是4.65元人民币。在俄罗斯不存在停车难的问题吧?

  安德列:我自己家就有两个停车位置。

  新浪汽车:在很多人眼里,都觉得德国车的性能是非常好的,你为什么觉得日本车性能非常好呢?

  安德列:也不是非得说日本车,很多车都卖得很好的。就像中国的商品一样,有的卖得好,有的卖得不好。

  新浪汽车:您觉得俄罗斯汽车市场的前景怎么样?

  瓦列拉:应该跟中国一样,肯定车越来越多,交通也越来越不方便。

  新浪汽车:你们城市还有堵车的现象吗?

  瓦列拉:比较多,莫斯科还更严重一些。那边出租车很少,出租车不像中国这种性质的,一般都是个人的。家里比较宽裕的话,就人手一辆车做代步工具。

  新浪汽车:谢谢两位,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就聊到这里。

  安德列:谢谢!

  瓦列拉:谢谢!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