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择小型车的重点:实用省油、安全同样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1:34  新京报

  相对于电动门窗,ABS和气囊更为重要,对于一些购买小型车的年轻小夫妻来说,后排一般没有人乘坐,前面两门电动车窗就够了。

  随着“禁小令”的解除,经济实用的小型车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如何挑选小型车又摆在消费者面前,为此记者采访了北京亚之杰伯乐汽车销售服务中心的服务总监田卫,他针对小型车一般为家用的特点,为有意购买小型车的人们提出了下面几点建议:

  1.安全性是第一位的

  不要期望用5万元买回50万元车的装备,而要把车的安全性放在考虑的第一位。不要过多考虑一些华而不实的功能,而要将车的安全性放在第一位,比如,相对于电动门窗,ABS和气囊更为重要,对于一些购买小型车的年轻小夫妻来说,后排一般没有人乘坐,前面两门电动车窗就够了,没必要配4门电动车窗。

  2.最好选择手动挡

  小型车的动力一般不如大型车,因此最好选购手动挡,自动挡的小型车加速会比较慢,而且比较费油。

  3.选发动机功率大的车

  在相同的价位情况下,尽量购买发动机的功率大一点的车,功率大的车加速性能会比较好一些。

  4.两厢车更实用

  经济性本来是小型车的一个重要优点,但是三厢车在行车中会行成一个风阻涡流,增大油耗;而且小型车一般不太适合长途旅行,后备厢不用携带太多物品,两厢车已经足够;而且两厢车在外形上更适合小型车,看上去更为灵巧。

  5.售后服务非常重要

  小型车的灵活度高,但稳定性相对较差,有时车辆容易出点磕磕碰碰的小问题,因此售后服务好显得格外重要。

  本报记者朱艳莹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