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途安慢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0:37  新浪汽车

  “今年2月份,途安的销量比1月份增长了34%”上海大众相关人士向我们透露。上海大众经销商也表示,进入2006年以来,途安的销售情况逐渐好转,前来展厅询问和交易数量明显增多。该经销商还向我们透露,不少消费者是经亲朋好友的介绍后对途安这款车产生了购买意向。种种迹象表明,途安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途安2004年在国内上市,经历一年多的市场培育,其销售情况今年已经好转,那么途安“慢热”的原因何在?我们就此走访了相关人士。

  多功能深入人心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2006年前两个月,乘用车同比快速增长,其中多功能乘用车增幅显著。国内一项调查结果更显示:10%的人喜欢开轿车,13%的人喜欢开面包车,22%的人喜欢开越野车,55%的人喜欢开多功能车。

  由此可见,虽然轿车依旧是目前私车消费的主力,但是“多功能”已经成为趋势。目前,多功能轿车概念尚未被完全接受,而且多功能轿车市场目前也只是刚刚起步,国内消费者对于私人用车的选择,依旧是将在舒适、豪华的轿车或者MPVSUV中选择。在这种情况下,具备轿车血统和,但是张了一张“多功能车”面孔的途安就显得很“先锋”了。

  市场分析人士也指出,“途安外形比较简洁、含蓄,因此不容易成为消费者眼中的‘第一眼美女’;而且途安打出的概念是‘多功能私人轿车’,消费者对这个概念的接触、认识、了解、购买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驾乘多功能车的背景下,市场对途安的接受有一个渐进过程。大家都承认,途安是一款好车,因此随着消费者观念的扩展以及市场对途安的了解日深,其销量的持续增长也是必然的,当然这其中厂家也需要通过多种营销手段加快市场接受过程。”

  性价比提升带来销量上涨

  途安上市之时售价在19.8-24.85万元之间,虽然已经低于其在欧洲市场的2.4万欧元售价,但是调查显示,中国家庭目前的消费取向主要集中于以下区间: 41%的消费者选择10万—15万元价位的汽车,选择15万—20万元价位汽车的占25%,选择10万元以下价位的只占17%。

  “价格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途安的市场拓展,飓风行动之后,上海大众对途安的价格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目前它的价位已基本接近市场预期。”分析人士评价。据悉,2005年上海大众对旗下系列产品进行重新定位,11月特别针对途安消费群体对2.0L系列进行了促销,最高促销幅度达到3万元;年底又对1.8T系列进行针对性促销,大幅提升了途安的性价比。经过重新定位后,途安的销量就一直见涨,今年以来销量继续保持上涨的势头,2月份的销量比1月份上涨34%。

  智慧人群热启市场

  我们从多个经销商口中得知,一方面购买途安和有意向购买途安的人群正在不断扩大;另一方面,这些购买者很多都是通过朋友、同事之间的口碑传播而选择的途安。

  上海大众对消费者的分析表明,途安消费群体多是些事业稳步发展,视野开阔,主见鲜明的智慧人群,如海外归国人士、外资企业或者4A公司的部门经理、建筑师、教授、新兴行业技术骨干等。这个群体大多比较理性、独立、注重生活品质,他们的消费行为也更加理性,追求个性特征。因此在轿车消费中,他们并不囿于传统三厢轿车的“尊贵”、“气派”,而是更注重个性,对实用性、舒适性和产品性能、综合品质有比较高的要求。因此,他们最早接受、认同途安的概念,并作为“意见领袖”以口碑传播影响其他人。

  业内人士表示,途安的消费群体渐渐扩大,群体效应、口碑传播将有助于途安进一步扩大市场。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