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5年长安汽车市场占有率达8.24% 净利润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0:18  重庆晚报

  近日从长安汽车获悉,根据该公司发布的2005年年报,长安汽车去年共生产汽车48.93万辆,同比增长2.95%;销售汽车47.46万辆,同比增长4.48%,在全国汽车市场占有率为8.24%。但由于种种原因,长安汽车以及长安福特、长安铃木去年净利润大幅下滑。

  据悉,长安汽车去年主营业务收入增加3.46%,但净利润减少了82.03%,每股收益为0.15元,比上年同比减少了81.48%。主营业务收入增加是因为长安福特和河北长安销量增加。而净利润大幅下降,主要是去年国内汽车市场行业竞争加剧、获利空间持续下滑、钢材和石油等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消费者普遍持有持币待购心理等所致。

  据了解,长安汽车去年净利润同比下降82.03%,主要是由于母公司、长安福特以及长安铃木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了84.65%、72.7%和57.18%。

  又讯 马自达4200万美元入股长安福特。该消息是昨天长安汽车发布的公告中透露的。日本马自达将以4200多万美元现金入股长安福特,占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15%的股份,这是马自达首次以现金投资中国汽车业。

  在今后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董事会中,八名董事中由长安汽车委派四名,马自达委派一名,福特亚太委派一名,福特中国委派两名。业内分析,长安汽车将由此占据合资公司的话语权,在今后投产车型、销售渠道、利润分配、国产化等方面,中方将占据主动。 (本报记者 刘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