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条龙服务无法落实 上海市民购车愿望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 12:53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市消保委昨日发布的2005年汽车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显示,经营者未兑现“一条龙服务”的承诺是消费者遭遇最多的侵权问题。调查同时显示,未来三年,沪上消费者购车愿望有所减少。

  据悉,本次调查共发放问卷5万份,回收有效样本10880份。调查涉及消费者在购买、使用、维修汽车过程中遇到的侵权问题、上海汽车市场的需求情况以及汽车品牌、车型、销售商满意度等三大内容。

  消费者购车过程中遇到的侵权问题调查显示,35.71%的消费者认为经营者未兑现买车“一条龙服务”是遭遇的首位侵权问题。其他侵犯消费者权益的问题依次是经营者“违约”、汽车合同中的“不平等条约”、“车况知情权”得不到保障以及“保险服务不规范”等。

  沪上汽车市场需求情况调查显示,未来三年内有购车计划的顾客近65%,与2004年的调查相比,消费者购车意向下跌了5个百分点,表明沪上消费者购车愿望有所减少。据分析,购车愿望下降的原因有三:消费者认为未来三年进口车的价格将会下调;随着轨道交通的完善,汽车需求逐渐减少;随着油价上涨,消费者担心养车费用增加。

  此外,调查还显示,随着收入稳定增加,2005年上海消费者购车意向趋向10万~15万元的中等价位的汽车。而2004年最大需求购车群体定位在5万~10万元,占整个调查群体的45.85%。这种趋势表明今年中、高档汽车销量会进一步加大。调查还发现,我国自主品牌车需求异军突起,需求在快速上升。虽然国产合资车的需求比例占主导,但比例已经下降许多,因此汽车行业的竞争会越来越大。

  经过消费者评选,上海大众、广州本田等9个汽车品牌最终从16家入围企业名单中脱颖而出,获得“2005年度上海汽车消费者满意的汽车品牌”称号。帕萨特领驭、塞拉图等18款车型获得“2005年度上海汽车消费者最满意车型”称号;永达等10个汽车服务品牌获得“2005年度上海汽车消费者最满意的汽车销售服务品牌”称号。(肖蓓)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