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扣900余辆套牌假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10:32  南方日报

  全省范围开展严厉打击专项行动,深莞查获71辆套牌车假牌车

  本报讯 笔者昨天从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我省公安交警部门在近期开展的打击假牌和套牌车辆中,已取得不俗成绩,深圳、东莞两地共查获了71辆套牌车、假牌车。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为逃避税费和“电子警察”监控,套用他人汽车号牌的违法活动日趋突出。近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陆续收到群众投诉其车辆被套牌后被异地交警处罚,致使车辆不能办理年检的情况。为此,省公安厅交管局部署在全省范围开展一场严厉打击无牌证、套牌、假牌证等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

  行动中,群众反映套牌车最严重的广州市交警部门专门设立群众举报套牌车受理点,并出动2000余名警力,在市内7个检查点设卡排查,共有900余辆涉嫌套牌、假牌的“问题”车辆被扣,交警部门将对这些车辆进行详细调查,以确认属于套牌车或假牌车。

  在全省专项查处行动中,省交警部门还启用了先进的移动终端。笔者在采访中发现,一旦发现嫌疑车辆,交警就会打开移动终端,输入关键字检索,两秒钟后,就有一条关于车辆的短信息会发回来。交警根据短信息提供的情况,将目标车的车架号、发动机号、年检情况、车主联系方式等与可疑车辆相比对,就可以发现嫌疑车辆是否是套牌车、假牌车。据透露,目前已有1000多台移动终端下发全省交警,并且很快还要下发600台。有了这些“照妖镜”,交警打击套牌车将更加利索。(记者/戎明昌 通讯员/交宣)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