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籁VQ引擎连续十二年蝉联全球十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8:02  新浪汽车

  亚里斯多德说,优秀是一种习惯。对连续十二年获得“世界十佳”荣誉称号的日产VQ引擎来说也如此。近日,美国权威杂志《华德汽车世界》一年一度举办的“世界十佳引擎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日产公司的VQ引擎再次获奖,成为自该奖项评选以来唯一连续十二年获奖的引擎,并开创了该奖项的历史先河。

  据悉,此次评选由世界汽车工业信息领域的领导者——“华德氏通信”(Ward's Communications)的专业编辑对被提名的来自36款汽车的发动机进行专业的测试、评比。评比标准主要是动力输出性能、扭矩、音震、通用性、经济性、环保要求、是否具有前瞻性等多项目的纵向、横向对比。自举办这项评比开始,每年入选发动机的淘汰率始终维持在66%以上。而日产的VQ则连续12年获得了此奖项。

  据介绍,VQ引擎命名缘由“vigorous”和“quiet”的两个英文单词的首位字母,象征其动力澎湃和宁静舒适的特性,其主要特点是轻质、高效、安静、低排放。

  而VQ35DE是目前日产VQ发动机系列中排量最大的一款,可以算得上是日产的看家引擎。它采用V型6汽缸发动机的经典设计,每三个汽缸成一体排列,以60度V形夹角结合在一起。其进排气机构采用双顶置凸轮轴(DOHC)每汽缸四气门的结构配置,凸轮直接顶向气门,而不需通过摇臂。除使结构更为简单及减轻发动机重量外,这样的设计也反应在进排气效能上,使反应更直接、更快捷。发动机缸体采用全铝合金制成,重量轻盈。VQ35DE是日产350Z等名车上的王牌配备,东风日产天籁就是配备上这一型号的发动机。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采用日产原装进口VQ35DE发动机的东风日产的高级车型,天籁的独特卖点之一便是其充沛的动力,VQ35DE发动机的再度获奖,相信将会为风头正旺的天籁再增人气。(文/windy )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