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排量旧车砍价空间缩小 业内透露,最多能砍1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23:38  北京娱乐信报

  小排量车在北京解限刺激了车市的红火,这在二手车市场也不例外。记者日前在中联汽车市场了解到,在二手车市场一直热销的小排量二手车包括奥拓、夏利、吉利、福莱尔、QQ、SPARK、云雀等,随着解限也跟着热销起来,而车辆标价也保持稳定,并没有因此而有明显增长迹象。

  

  中联汽车市场的员工告诉记者,2003年的奥拓贝贝3.15万元;2002年的夏利7101为2.98万元,价格水平和前两个月相当。有资深二手车人士分析,经济型轿车的新车价格目前非常稳定,不会出现明显的波动,所以对于旧车不会产生太大影响。据记者了解,目前在北京二手车市,旧车的收价、卖价都不低,出现了“新车不贵旧车不便宜”的局面。例如夏利A+,1.0L两厢型的含税购置价约为3.9万元,而2003至2005年的二手夏利的标价也在3.1万至3.4万元,这样的差距,涨价几乎是不可能的。

  此外,记者还深入了解了北京市场的二手车实际购买价,主流小排量二手车的砍价空间在800至1500元,与前两个月相比,压缩的幅度在500至1000元。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员工表示,因为解除“限小”使小排量轿车更为紧俏,虽然涨价还不明显,但二手车商家都在优惠幅度上有所收紧。另外,旧车市场内存在明显的竞争,同型号、同年份的一款车型很多公司都有,价格的高低差异是左右部分消费者下决心购车的重要因素,这也使旧车市场上的小排量车很难涨价。

  另有二手车商家反映,目前夏利、奥拓、QQ、吉利等的收购价格普遍提高1000-1500元,因为被解限,小排量车身价提高已成为市场共识,车主也完全有理由得到更高的收购价。据记者了解,绝大多数旧车公司已经提高了对小排量轿车的收购价,以满足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信报记者 高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