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驭2.0突出如其来 是奇兵还是缓兵之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5:26  新浪汽车

  领驭2.0低价突袭车市

  领驭2.0来得太突然了,事前没有任何征兆,只是先前些许媒体的一个简单预热。价格定得非常有竞争力,比事前公布的19-22万元定价空间足足低了3万元。领驭2.0两款车型售价18.38/19.58万元,比笔者事前预测的17.98-20.68万元的高端价格低了1.1万元。这个价格,竞争力非常明显。

  领驭2.0上市 是奇兵还是缓兵?

  领驭2.0突然上市,不知是奇兵还是缓兵之计。为何说是缓兵之计?3月份雅阁2.0L版本的车型终端大幅优惠后,销量迅速上升。3月销售14515台,远远超过了领驭10565台,领驭在近3个月的销售中,首次落后雅阁。

  笔者认为,雅阁是领驭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并且突然在3月份以4000多台的销售量反超领驭,这是领驭2.0及时推出的根本原因。随着领驭2.0的上市,有望缓解雅阁对领驭的冲击。

  是奇兵,因为领驭2.0的价格远远超出事前的预期,而且对雅阁、马自达6、蒙迪欧君威、速腾有价格方面的冲击非常巨大。从目前各大网站网友的评论来看,对领驭2.0的定价比较认可,尤其认为对一汽大众刚上市速腾2.0的车型会产生较大冲击。

  领驭如此定价影响谁?

  七款2.0车型价格对比 价格:万元

  领驭2.0如此定价,对雅阁、蒙迪欧、马自达6、君威的影响非常巨大。与四个竞争2.0款的各个产品对比,领驭2.0的价格均低于竞争对手。即使与刚上市的新产品凯旋和速腾比,领驭2.0的价格也有相当的竞争力。

  凯旋和速腾是全新上市产品,领驭2.0对定两款产品的冲击相对较弱。但是大多网友均认为,领域2.0的定价18.38万元,比速腾2.0的17.98万元的价格更具竞争力。至于领驭2.0是否会冲击速腾,一汽大众方面目前并没有做出表示,希望这不是南北大众工作脱节的失误。

  笔者认为,虽然领域2.0的价格与速腾2.0的价格非常接近,但是并不构成直接的影响,一是速腾是全新的车型,二是两款产品在定位方面存在明显差别,消费群体并不一样。

  五一黄金周临近,雅阁、蒙迪欧等在市场的终端销售价格纷纷下调,领驭2.0此时低价突袭上市,如果产能及时跟进,该细分市场的价格战将提速升级。

  (作者:新浪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 莫言清风 博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