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原评论:争夺四月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1:55  金羊网-新快报

  很多经销商目前的库存未来60天也消化不完,远远超出15天的正常库存销量———新车还在一批批从厂家运过来。

  4月显然不是一个轻松的月份。清明节前后广东人忌购车,买车的大部分是“新移民”,这个销量非常有限。3月份没有好好把握这个“小阳春”的经销商,只能靠4月下旬冲刺了。5月份的销售数字历来不是很好看,而且低潮会持续到8月。

  有些经销商说,现在做促销活动都不知如何下手,因为不论如何折腾,效果都难令人满意。消费者越来越理智,油价高企、停车困难等外部用车环境的制约日趋明显。

  上半年令人兴奋的争斗有两个。一个是3月份的中级车之争,东风本田思域亮相,马自达3上市,速腾上市(后来推迟),相隔仅数天;另一个焦点是中高级车。广州丰田凯美瑞雄心勃勃,广丰执行副总袁仲荣扬言,如果说以前的标杆是雅阁,此后将是凯美瑞。为了争夺订单,神秘的凯美瑞新车4月25日也要在中山亮相了。东风日产抢前几天于20日推出天籁2.0,并将2.3、3.5车型升级;上海通用在一旁冷笑,4.998米长的别克君越行情看好,而且22万元左右的精英版只等凯美瑞宣布价格就要狙击了,尽管凯美瑞离真正上市还有两个月……

  市场节奏越来越快,那些只有老车型的经销商,最近可能要受苦了。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