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旗云晋级“万辆俱乐部” 奇瑞品牌完成惊险一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0:32  新浪汽车

  “自主品牌只适合在微型车领域呼吸稀薄的空气”,如果说在既有的历史背景下这一观点还有几分道理的话,那么来自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对三月销量的一份统计数据,则彻底将这段历史画上了句号。

  据统计,三月份,各主要自主品牌的销量依然保持了惊人的增长势头。其中奇瑞汽车继续扮演着“火车头”的角色,以26435台的销量位居行业第四,比上月净增5550台;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单品销量排行榜上,奇瑞QQ和奇瑞旗云分别以11680台和10306台的业绩再次“双星闪耀”TOP 10,其中旗云更是历史上首次晋级“万辆俱乐部”。三月份能够与奇瑞分享此项殊荣的只有上海大众上海大众入选TOP 10的车型分别是帕萨特和普桑。

  “旗云单月销量突破1万辆,是奇瑞长期坚持品质攻坚的结果,也说明奇瑞汽车再次迈过了一道坎儿,完成了品牌竞争力从微型轿车市场向经济型轿车以及更高端车型领域扩张的‘惊险一跃’。”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秦力洪对我们表示,新旗云是通过对具有很高知名度的原风云与性能优异的原旗云优势整合后的优质产品,“品质飞跃”是“业绩飞跃”的根本原因。

  奇瑞品牌完成“惊险一跃”的另一个有力注脚是,不仅旗云、QQ,而且瑞虎NCV和东方之子等产品线均实现了令人瞠目的高增长,瑞虎NCV创造了上市以来的销量新高:1691台;肩负提升奇瑞品牌形象之重任的东方之子更是从一月开始以1018台、1146台、1600台的增长曲线不断刷新自主品牌在中高级轿车领域的最佳表现纪录。这说明,三月份,奇瑞不仅继续保持了在微型轿车领域的传统优势,而且在经济型轿车、中级轿车以及中高级轿车领域均实现了“整体梯级跃进”。

  分析人士指出,奇瑞在三月份完成品牌的“惊险一跃”,其实颇为不易。一个明显的事实是,三月份尽管有凯旋乐风思迪雅绅特、新马3等多款新车纷纷上市,表面上看车型更加丰富,实际上品牌集中度还在不断增加,例如,单品销量TOP 10就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万辆俱乐部”,随着竞争的日趋白热化,强者愈强、弱者越弱的“马太效应”将更加明显。在这样“一招不慎,即成大错”的竞争环境下,奇瑞的激流勇进极具里程碑意义。

  与此同时,位居排行榜前三名的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也分别以3.6万辆、3.3万辆、3.1万辆的业绩为市场三甲设置了一个新门槛——单月销量突破三万辆。成功跨越这一新门槛,即使对于目前最有希望再次冲击三甲的奇瑞,也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不过,从单品排行榜近期的发展趋势上看,曾经叱咤车市的“老三样”竞争力衰减已经不可避免,05、06年推出的新车型的崛起尚需时日,可预见的一段时间内在车市唱主角的必然是旗云、凯越等99—04年间上市的“中生代”车型。就这一意义而言,奇瑞能否在4月份成功冲击“3万大关”,着实值得期待。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