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季度汽车销售十强出炉 奇瑞首次闯入前三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0:05  信息时报

  本周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一季度汽车销售排名,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依次是: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奇瑞、一汽大众、北京现代、一汽丰田、吉利、东风日产、一汽夏利和广州本田。与上年同期相比,上述十家企业均保持不同程度增长,其中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和一汽丰田四家企业销量增幅均超过100%。

  值得一提的是,一季度,奇瑞以6.64万辆的销量排名轿车企业排行榜第三名,仅次于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另外,吉利也登上了排行榜第七名。

  业界分析,以上十家企业在第一季度之所以取得如此好的成绩,都归功于3月份乘用车销量的猛增。其中,销量增幅超过100%的有3款,超过40%的有14款,超过20%的有31款,单一车型销量逾万的多达9款。

  相关报道 受消费税上调影响——SUV和MPV3月销量上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受消费税即将上调、价格预期上涨的影响,3月份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和多功能乘用车(MPV)市场总体销售情况明显好于上月。

  在SUV各主要品种中,猎豹表现最为骄人,销量达6495辆,比上月增长2.5倍,同比增长2.3倍;本田CRV销量位居第二,达4095辆,比上月增长88.97%,同比增长1.7倍。北京奔驰公司旗下的SUV主导品种表现也十分出色,其中欧蓝德和切诺基分别销售3063辆和2915辆,销量排名分别位居第三、四位。

  3月份MPV市场销量排名位居前三位的瑞风、别克GL8和奥德赛分别销售4017辆、3709辆和3539辆,分别比上月增长63.29%、55.25%和42.47%。此外,风行和阁瑞斯与上月相比增幅较为迅猛,分别销售3471辆和1412辆,分别比上月增长1.2倍和1.8倍。(黄习伟 马海燕)

  一季度汽车企业销量排行榜

  排名  企业    销量(单位:万辆)

  1   上海通用   8.12

  2   上海大众   7.66

  3   奇瑞汽车   6.64

  4   一汽大众   6.21

  5   北京现代   6.07

  6   一汽丰田   5.37

  7   吉利汽车   5.23

  8   东风日产   5.11

  9   一汽夏利   4.90

  10    广州本田     4.89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