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全系调价最高涨13.2万 低于消费税增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08:16  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税的调整使许多大排量进口车价格一夜暴涨,奔驰也不例外。昨天,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同时宣布,从即日起对受到影响的进口和国产奔驰汽车的市场零售价作出统一调整。但《每日经济新闻》计算后发现,奔驰汽车的涨幅明显低于进口税调整后的涨幅。对此业内人士认为,高低不同的涨幅有望使进口车的价格体系重新调整。

  据悉,国产奔驰E280涨1.98万元、售63.98万元,新奔驰S350加长版涨6.2万元、售135万元,新奔驰S500加长版涨13.2万元、售175万元,其它车型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而根据新的消费税,2.5升以上至3.0升(含)的,税率为12%,比原来增了4%;3.0升以上至4.0升(含)的,税率为15%,比原来增了7%;4.0升以上的,税率为20%,比原来增了12%。据此计算,2.8L的E280消费税率增幅为4%,原价62万元的E280加足消费税后应售64.48万元,这还未包括因此而多交的增值税,可以看出,新调整的售价63.98万元明显低于64.48万元这个理论数值;排量3.5L的S350和4.8L的S500亦是如此。

  事实上,涨幅低于消费税涨幅的不止奔驰一家,4.4L的路虎发现3的涨幅也仅为8%。而其他豪华车如凯迪拉克,目前部分产品尚未宣布涨价。

  对此,嘉之道汽车咨询公司乘用车分析师项明认为:涨幅相对更低的企业,主要是在涨价时充分考虑了消费者的承受力,所以通过企业、商家和消费者三方共同分担的方式来消化消费税。相反,有些企业则把因消费税的涨幅完全反应到了调整后的售价中,有些甚至超过了消费税的涨幅,如:4.4L的宝马X5消费税实施后车价涨了13万多元,涨幅达14%;4.7L的雷克萨斯470则从原来的98万元涨至115万元,涨幅高达18%。项明认为,虽然豪华车的消费者对价格相对不敏感,但他们也会比较,那些主动与消费者共同承担的企业最终必将赢得更多消费者的信赖。(俞凌琳)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