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前两月汽车业扭亏为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07:5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鄂佳) 昨日,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今年前两月汽车行业经济效益分析报告,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全国汽车行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为80.66亿元,同比增长1.29倍,由上年同期59.31%的负增长变为正增长,增幅高达129.81%。

  据悉,从汽车行业下细分小行业来看,今年1~2月全国151家汽车制造厂销售总额达1000.92亿元,一改去年同期负增长的颓势,增幅达40.45%。并实现利润总额40.55亿元,同比增长3.29倍。

  专家分析,今年以来汽车生产厂家针对市场变化,适时调整产品结构,使企业盈利严重下滑的局面得到缓解。同时,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资料显示,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虽然上涨,但钢材的价格自上年10月份以来呈逐步下降走势,钢材的下降使企业的成本压力得到部分缓解。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