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和三菱两个品牌将在东南汽车并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8:24  新浪汽车

  4月12日下午,三菱汽车正式入股东南汽车在福州举行签约仪式。相关领导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答,下面是答问实录

  主持人:因为益子社长答了很多问题,请大家有关于三菱的部分先让益子社长休息一下。今天我们开这个会有一个很大的目的是要来推销东南,是不是请各位就未来东南的行销面的问题可以问一下在座的其他主管。

  提问:我是来自上海电视台汽车时代的记者,首先向今天的签约仪式表示祝贺,我想问的问题是,通过十年的发展,东南汽车已经成为中国消费者信赖的、接受的这么一个优秀的品牌,在今天的签约仪式以后,东南汽车作为东南这个品牌将来的发展的战略是怎么样的?未来仍会有哪些车挂东南的标志?在未来发展当中,在东南企业内部,东南品牌和三菱品牌之间的相互关系又是如何的?谢谢。

  张明麟:我想三菱汽车加盟东南汽车,实际上会提升东南汽车的企业形象,但是我想国家现在讲究的还是自主研发,自主品牌这一块,基本上东南品牌跟三菱品牌在未来的营销策略里面是属于双向并重的概念,并不是说我们并不会因为三菱品牌的加入,而把所有东南品牌放弃,甚至会遇到刚才提到的问题,三菱品牌基本上是世界级的国际品牌,在未来我们产品的定位和区域定位会跟东南做一些区分,在一个月两个月之内大家会可以看到我们的VI,左边是三菱的LOGO,右边是东南LOGO,东南的汽车。

  刘兴台:我再补充一下,目前看到我们蓝瑟的部分,还有我们9月份或者是在年底的部分,我们会在三菱体系当中推出这个产品。另外,我们目前东南体系的部分,在产品的部分我们正在发展,因为我们的研发体系,在1995年开始一直到现在经过十年的培养,我们在上个月的研发体系也初步建成,而且在人的培养部分也开始渐渐的成熟,我们大概有150个研发人员在作业,我们得利卡的一些车也开始在做,我们希望一面在三菱的现有体系产品之外,我们东南的体系产品另外也发展成一个系统,来相辅相成,来做我们产品的发展方向。

  黄文成:这个我也补充一下。第一个部分,三菱集团标志,还有三菱汽车,它在日本,在国际是一个非常著名的集团,一个三菱的商标,我们东南有信心跟三菱携手合作以后,会有一个很大的成长。在这边跟各位报告,我们在台湾我们生产三菱汽车的时候,我们在这几年来不是第一,就是第二,三菱汽车的品牌。所以我们在祖国大陆我们继续来合作,我们接着三菱的车子在我们祖国大陆的感情会跟台湾一样,会同样做到得到中国人的喜爱。谢谢。

  提问:我是大河报的记者,我有问题想问一下,从当初的筹划到现在的签约成功当中经历了多长时间,经历了哪些阶段,这个想法是哪方主动提出的?

  黄文成:这个我要跟各位报告,三菱汽车就像刚才跟各位报告的一样,我们中华汽车跟东南合作的蛮久,所以我们在两三年前就希望在东南里面能够有三菱汽车的资本,我们花费了很多时间到日本去谈,也到国内谈,我们大概花了两三年的时间来谈,基本上我们很高兴今天能够成真,谢谢。

  记者:我是香港文汇报的记者,您刚才说您将采取东南品牌、三菱品牌双向并重的方针,现在很多消费者比如菱帅、菱利,主要是看重三菱血统才买这个车,如果东南品牌跟三菱品牌发生了冲突怎么办?您有没有考虑这个方面的问题。现在大家看到正宗的三菱品牌的车进来了,买正宗的三菱品牌,会不会对东南汽车的销售有影响。第二个问题,大概重复了很多遍了,就是股权重组的问题,这边写的是以前是福汽集团跟中华集团各占50%的股份,这次股权重组之后,福汽集团仍然占50%,我问一下那么剩下的中华汽车和三菱集团各占总数的百分之几?另外还有一个问题,我看到这边通稿上倒数第二段写到未来从三菱汽车导入的全新车型将使用三菱品牌,您刚才说这是蓝瑟系统的豪华车型,这个豪华车型推出来以后市场价格会在什么样的数额上,能不能大致透露一下,谢谢。

  张明麟:我刚才提到两个品牌并重的策略,也提到三菱是世界级的国际标,今后会走中级到中高级的产品策略,东南的品牌因为毕竟它现在已经被一般消费者接受。

  黄文成:针对车子的部分再补充一下,第一个部分,我们引进三菱的品牌,像刚才我们刘总所说的我们5月份和9月份会有三菱品牌的新车出来,其实我们原来像其他的车子是挂东南品牌的部分,还是跟原来一样,它本身也是有三菱的血统,所以并不会有这样的影响,说原来东南品牌的部分还是这样在做,只是多一个三菱的品牌,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股权的问题,我们今年就像刚刚跟各位报告的一样,今年三菱的股本是整个100%中占20%,明年会再增加5%,整个加起来会是25%,100%里面占25%,福汽集团还是50%,中华汽车也是25%,是25、25、50这样子。第一个问题,刚才社长提到了,三菱汽车在台湾有投资14%,三菱在台湾投资5%,三菱集团投资我们台湾中华汽车有19%,直接持有25%,我们中华汽车在三菱汽车里面有股比,直接跟间接加起来29.5%,所以这是股比的部分,谢谢。

  主持人:刚刚问的一直都是三菱跟中华的问题,三菱入股东南并不是三菱品牌进来,还牵扯到我们东南汽车以及福建汽车的未来,我想很多人想问三菱入股以后福建汽车工业的走向,有一些媒体朋友可以从这个角度问一些问题。

  提问:我想问一下凌董事长,三菱入股之后,今后关于东南品牌跟三菱品牌的汽车销售网点的布局在全国是会增加专门的三菱的4S店,还是在原来三菱和东南的销售渠道下加设销售,或者是再介绍一下今年到明年经销点的拓展计划。我是上海新闻晚报的记者。

  凌玉章:这么多年以来,感谢媒体朋友们对我们的支持,对我们的品牌进行了一定的宣传,给我们制造了一定的影响力。刚才记者问三菱入股以后品牌管理的问题。我再补充说明,三菱品牌和东南品牌将来在三菱入股以后都是在东南汽车厂生产,这两个品牌是相辅相成,没办法分得很清楚,因为我们是从三菱直接引进新的产品,适应中国大陆市场的需要,经过三菱品牌的认定,它需要也是可以挂三菱品牌的。还有一个问题,我们在引进国际品牌的同时,我们还面临自主品牌培养的问题,根据国家的要求,要努力进行企业创新的问题。第二就是东南品牌经过十年的培育已经有市场的影响,而且大家也很支持,也很认可,也有必要继续发展东南品牌,一个是市场的需要,一个是产品结构的需要,都需要东南汽车品牌的继续培养和发展,我想东南品牌也不是一个孤立的品牌,在过去十年,引进了三菱的技术,经过跟两岸的合作产生了东南品牌,现在东南汽车从两岸合作走向国际合作,这两个合作并行,所以两个品牌也是并行。我们会通过三菱品牌的引进,结合东南自己的研发,现在东南汽车研发中心已经建立起来,消化、吸收、改进,这是我补充说明的一点。第二个记者问到品牌通路管理问题,我们在通路上是有分工,但是也有协调,刚才张总已经说明了,展厅里面有几个,在标识上两边有区别,在同一个经销商领域里面进行销售。第三个,补充一下,这次三菱入股东南,经过一段时间的谈判、磨合,刚才也讲了这次成功入股东南,确实对我们福建汽车也是一个很好的发展契机。三菱的技术,三菱的管理,三菱的品牌,会推动和促进福建汽车、东南汽车的发展,我们也想搞好这个合作,努力发挥这个合作更多的效应,谢谢。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