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主要产三菱轿车和MPV 长丰主要产三菱SUV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8:18  新浪汽车

  4月12日下午,三菱汽车正式入股东南汽车在福州举行签约仪式。相关领导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答,下面是答问实录

  提问:您好,我是第一财经日报的记者,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台湾中华在东南与三菱携手中起到一个什么样的角色?第二个问题我想问益子修社长,三菱在中国有两家合资伙伴,第一家是东南,第二家是长丰,在长丰的增持计划是什么样的?

  黄文成:我来回答第一个问题,我们中华汽车在三菱入股以前是50%的股比,在三菱进驻以后我们股比会下降,但是我们在大陆的部分,在中国的部分,我们是全力集中在发展东南汽车,所以虽然我们的股比有一点减少,但是我们对东南的投资,不管是资金,不管是技术,不管是管理,不管是人才方面,我们会跟以前一样,更加投入。以前在三菱还没有入股以前,我们有一些还没有强化的部分,因为现在目前国内的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所以我们会配合目前国内市场的需要,在这次三菱入资之后,比以前更支持东南汽车,比以前更投资东南汽车,谢谢。

  益子修:目前三菱汽车对湖南长丰汽车有16%的出资,我们的出资比例是16%,目前在湖南长风制造的三菱品牌的车就是三菱的帕杰罗,3.0和3.8的,今后我们也准备再继续生产和销售三菱品牌的帕杰罗。

  提问:之前有传言说三菱可能会继续增持长丰汽车,到底在这方面双方的合作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我还想继续问一个问题,三菱的进口车是否今后还将继续纳入戴克联合品牌里边?

  益子修:您刚才问的第一个问题,原来有些说法,就是三菱对长丰的16%的出资比例增加到50%,有这样的计划,关于这个问题,我们现在还没有最后结论,正在跟长丰讨论和研究的过程中。可能大家比较关心的是今后三菱汽车对东南和长丰的投入产品的计划,这次新闻报道稿里面已经写明了,就是东南汽车是以轿车和MPV为主,长丰目前也是把SUV,帕杰罗为主的SUV生产销售,基本想法目前为止还没有变。

  第二个问题,三菱跟戴克的关系,现在三菱跟戴克没有任何资本关系,所以现在可以说戴克现在对三菱只是业务上的合作伙伴,对双方有利的合作领域我们还继续合作。刚才你问的联合品牌的销售网络的问题,目前三菱原装的整车还在联合品牌的销售网络进行销售,这个我们认为对双方有利,我们现在还在联合品牌的销售店销售三菱原装的整车。

  借此机会,我想讲一讲这次三菱对东南投资的战略性目的。

  东南汽车是福建汽车集团和台湾中华汽车花了十年的时间,发展到现在这样的非常不错的水平。今后在世界的汽车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之下,我本人认为有三个比较关键的条件,我认为世界的汽车厂家以后还能发展下去的主要三个条件是,一个是环境问题,第二个是安全问题,第三个是油耗问题。三菱汽车这次决定对东南汽车入股以后,在我方的努力之下进一步提高东南汽车所制造的产品的质量,尤其是从安全性做出贡献,这个是我们这次投资的主要目的之一。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