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车找车”族壮大 商家试探其“含金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7:41  第一车网

  北京一家外企白领陈先生的爱车富康开了还不到四年,可随着自己经济实力的日渐厚实和眼花缭乱的新品进入车市,他换辆车的想法越来越强烈。在我国大中城市,像陈先生这样“开着车找车”“边开边卖,边开边买”的人不在少数。特别是许多人把自己的第一辆车定位于代步,接下来,舒适和体面的代步者才是这个群体的目标。

  精明的商家开始盯上这个群体,并已开始行动,在这个消费群身上试探其市场“含金量”。

  卖掉自己的旧车是这类市场行为的第一步,而其中的市场潜力无疑是相当可观的,如今大量二手市场出现在城市的边边角角就是证明。而做为车主来说,把自己的爱车一把推向不明深浅的二手车市场,实在于心不忍。于是,各种车网上的二手车服务平台纷纷搭建起来,这些汽车服务网络以中介的身份出现在实物车市的另一边,却有一种举重若轻般的自信。

  “第一车网”正在瞄着“开着车找车”族发力。近日由其独家制作、发布的中国二手车交易价值指南《二手车蓝本》借鉴了在美国具有80多年历史的Kelly Blue Book成功模式,能够为日益增多的二手车买卖双方提供一个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二手车交易指南。蓝本依托每日更新的真实有效的二手车出售信息,同时与有形的二手车市场合作,得到二手车交易价值参考数据。    

  然而,崭新营销理念的可行性还需要在市场上证明,获得初步的、基本的市场认知度是汽车电子商务能够继续走下去的前提。北京一些重点社区和繁华地区目前陆续出现了“二手车信息接力站”。这是第一车网在北京推行的另一个汽车行业服务内容,其核心内容是:通过互联网、电话网、纸媒体网络,为消费者集中提供二手车买卖服务、价值评估、全国二手车买卖信息及实时成交的二手车情况。第一车网董事总经理马晓威说,消费者可通过电话垂询、登陆第一车网网站或者查阅《北京购车指南》等直投杂志获得所需信息。

  据介绍,具体说来,第一车网提供的二手车服务内容简单而有效,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只要向第一车网提供爱车信息,这些信息就会出现在第一车网网站和《二手车秀》直投杂志上;如果您不急于出手,还可以定个最低价,接受各路买家的竞价;要想知道爱车现在值多少,可让第一车网免费评估;车网同时还可以代办全套二手车交易过户手续。

  买新车“开着车找车”族的第二步市场行为。第一车网根据国际汽车电子商务交易体系的理念和经验,结合我国汽车市场和网络市场的现状,喊出“网上购车更优惠”的口号吸引消费者。一些紧跟消费时尚的人们买车时不再只盯着4S店和汽车交易大卖场。据了解,像第一车网的新车购买渠道依然是各品牌的4S店,但是,与传统的销售方式相比,这个公司的获利渠道十分特别:第一车网通过旗下的第一车网、《北京购车指南》及其它宣传媒介,为汽车经销商和服务商拓展客源,提高宣传成效,节约了宣传费用和销售运营成本,公司可以理所当然地从商户处获得回报。而与此同时,消费者网上订购各类服务时,价钱也就会被打压到最合理水平。而与此同时,在网上购置的新车同样可以享有4S店的保障和服务。

  通过网络买卖新车和二手车,这样消费理念的市场引领力度到底有多大,这样的信息“轰炸”能否让一些潜在的消费者心动,这都有待时间检验。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对于我国一些大中城市的许多家庭来说,目前所谓的“家庭资产”大件儿中,除了房,就是私人汽车了。与房产同时含有投资和增值期望不同,汽车被认定是“纯消费”的东西。然而,处理好自家汽车的买卖关系也直接体现都市人的理财水平、影响着人们生活质量,同时也考验着消费者的消费理念。目前,大都市里的“开着车找车”族正在壮大,许多汽车网络提供的服务合不合这个消费群体的“胃口”还未可知,但市场却在期盼提供服务者的接受服务者的“磨合期”越短越好。(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