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刚投产庆典为“明天的希望”呐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7:2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台州市委书记蔡奇宣布:吉利金刚正式投产!瞬间,礼花飞溅,彩纸纷扬,歌声四起,寓意“新台州,大吉利”的红、黄、白三辆金刚新车,载着美丽的吉利天使,或从空中缓缓而降,或从舞台两侧款款驶出,一齐定格在灯火辉煌的舞台上。登时,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这是4月7日吉利金刚投产庆典上最为激动人心的一幕。

  吉利金刚是民族汽车企业吉利集团费时三年、投资数十亿元、动用上千名技术人员研发推出的新一款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三厢家用轿车。据了解,这款新车的特点是造型阳刚俊美,配置先进科学,达到了安全、环保、节能的要求。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吉利金刚的研发过程体现了“从市场中来,到市场中去”的全新理念,可望上市后会有良好的市场表现。此间有识之士普遍认为,吉利金刚的研制成功,在吉利汽车的发展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在当天的庆典上,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作了具有强烈民族意识的感性发言。他说“吉利汽车是一个特殊的世纪婴儿”,磨难与艰辛造就了吉利“坚韧不拔的意志与顽强拼搏的精神”。他认为现在吉利已从婴儿成长为童年了,“童年是天真的,是美好的,吉利的童年是中国汽车工业明天的希望”。他再一次重申:一定要完成“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的使命。

  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元茂荣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词。他说,吉利金刚脱颖而出,闪亮登场,在吉利的造车史上又书写了新的一页,也为台州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增添了新的篇章。正是有了像吉利这样的企业,台州的城市竞争力得以逐步提升。他高度赞扬吉利集团为中华民族汽车工业所作出的贡献,认为“这不仅是吉利人的骄傲,也是台州人的骄傲”。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吉利的发展。

  在庆典上发表讲话的还有叙利亚驻中国大使。他指出,吉利品牌在叙利亚赢得了广泛的好评和推崇,正在让越来越多的叙利亚人实现拥有高品质生活的梦想。他希望叙利亚的汽车制造业与吉利汽车开展长期的、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吉利经销商代表也在庆典上作了发言。

  吉利汽车研究院院长余卫对吉利金刚的研发过程和技术特点作了介绍。

  庆典活动中的文艺演出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一开场的威风锣鼓、现代舞《力量》、优美的舞蹈《梁祝》、阳刚十足的武术《十八罗汉》到时尚的街舞和热烈欢快的民族舞蹈《欢天喜地》,令人赏心悦目之余都情不自禁地联想到了吉利金刚寓含的“中国的,自主的,人性的”汽车文化。

  原全国政协常委、原全国文联副主席、著名导演谢晋应邀出席了庆典。

  出席庆典的国内外来宾还有孟加拉、叙利亚、利比亚、乌克兰、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国的大使或总领事和埃及、美国、德国等国家的金融、经济界人士,以及市、区有关部门的领导。

  180余家媒体记者见证了吉利金刚这一中国自主品牌新秀“入伍”的历史时刻。吉利供应商、国内外经销商、集团领导和员工共1000余人参加了庆典大会。

  (龚晓/文)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