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社会参与设计的这些汽车作品将送欧洲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4:47  新浪汽车

  未来梦想之车,就是这样酷

  4月5日,向全社会征集“未来梦想之车”设计消息经本报和新浪汽车披露后,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汽车设计作品近100幅。其中,重庆工学院重庆汽车学院的师生集体参加了本次汽车设计活动,并送来了经过精心挑选的6幅作品。

  征集消息发出当天,记者的QQ、邮箱和电话接待了10来位热心人士。几位长安汽车公司的设计爱好者传来两幅作品,一位老先生专门打来电话,把作品亲自“送上门”。

  重庆汽车学院的师生把这个应征活动当成一次练兵。上周末,该院汽车系和工业设计系的师生通过紧张筹备,诞生了10多份作品。

  今日刊登的作品,将由主办方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审定后,确定相关作品送欧洲进行学术交流。记者 韦龙

  相关链接.故事

(9号作品)

  小学教师设计出一体式踏板车(附9号作品)

  河北任丘市东风小学教师付宝宁是离重庆最远的应征者。他在当地网上看到汽车设计的征集消息后,传来独特创意设计———把刹车和油门设计成一体,脚尖踩油门,脚跟踩刹车。

  今年34岁的付老师是20多年的汽车“发烧友”,因为他11岁就学会开拖拉机。

  11岁那年,他不知怎么就开走了拖拉机。“现在想起来,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反正当时就把拖拉机开走了。”后来,他对汽车开始痴迷。毕业后分配去小学当了老师,还是痴迷于汽车。

  在实际生活中,很多人惊慌失措把刹车和油门踩错,造成很多车祸。他突发奇想,就想出了油门和刹车一体化的设计。

  相关链接.吹风

  一场汽车设计的巅峰对决 大型设计新闻特刊19日与您见面

  4月19日,本报联合新浪汽车、重庆工业设计协会倾力打造的大型新闻特刊《车光流影 艳惊全球———汽车设计师的唯美主义》将与您见面。

  我们开全国报纸传媒之先河,率先推出以汽车设计为主题的大型新闻策划。4月19日,一场关于汽车设计的新闻盛宴等着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