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外专家:建设节约型社会应大力发展柴油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0:55  第一财经日报

  在此间参加“国际柴油发展论坛”的中外专家普遍认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应该重视交通节能,中国应大力发展柴油车。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章建华说,与汽油车相比,柴油车具有节能、环保、安全、发动机性能好和寿命优势。因此在许多国家得到大量应用,欧洲出现了越来越明显的轿车柴油化趋势。但目前国内柴油轿车占有率较低,主要原因有柴油资源紧张、柴油车品种少、柴油质量有待提高等。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说,“十五”期间我国商用车的柴油化达到79%,但乘用车中轿车柴油化几乎是零。柴油机在节能、环保方面的先进性是不争的事实,节能的第一步就是采用先进柴油机,这也是制造商、用户和社会配套成本最低的办法。

  相关统计显示,柴油机的效率比汽油机要高出约25%。如果我国新登记注册使用的柴油机驱动型客车的比例,能够从目前的1%增长到2020年的30%,那么我国将可节省大约2800万吨的原油。(新华社)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