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宏伟恒源车主自驾植树行动圆满成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8:14  新浪汽车

图为植树活动现场

  新浪汽车讯 2006年4月8日清晨,一行17台菲亚特爱车及50余位菲亚特车主从北京宏伟恒源4S店出发,前往张家口下花园黄洋滩荒漠区建立万亩“爱车防风固沙林”,正式拉开了这此由北京电视台《爱车周末》栏目与菲亚特宏伟恒源4S店共同主办的“增黄羊滩一抹新绿,还北京城一片蓝天”大型自驾车植树公益活动的序幕。

  车队渐渐驶出北京,延八达岭高速公路一路北行,驶向河北张家口地区。张家口地处北京西北上风口,是北京最重要的生态屏障。据测算,黄羊滩每年被大风刮走的表土就达1万多吨,沙尘达25700吨,夏秋泥沙入库量达65万吨,当风力达到4级时就形成扬尘或沙尘暴侵袭北京。所以大力气植树种草,解决北京周边地区的沙漠化问题,是根治北京春季风沙污染的关键。文字的表相是要用事实来证明的,路途中,在驶过崎岖的山路后,一片片黄色的沙土地映入活动参与者的眼帘,在这个初春的季节,这里没有盛开的花朵,没有泛青的绿地,车前车后满是被狂风卷起的黄沙。眼前的一幕,使所有活动参与者心中不免由生一份自然环境所带给我们的危机感,同时更加坚定了我们的种值治沙的决心,同时更体现了我们此行的重要性。

  经过近3小时的颠簸,车队终于到达了此次活动的植树地点——黄羊滩。此时的狂风没有丝豪的减退,但它并未吓倒我们充满爱心的客户,全体成员无一例外的全部加入到植树行列之中,大家拿铁锹的拿铁锹,提水的提水,在漫天黄沙之中,真正上演了一场与风沙作斗争的动人场面。风,券着沙子打到大家的脸上,并且一个劲儿的往鞋子里钻,就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天气里,大家真正体会到了环保、绿化对于我们所生存环境的重要性。大家没有一句怨言,将一棵棵树苗完整的栽好,又拿起另一棵……瞬时间,百余棵树苗已成为一片树林,大家用双手为荒漠穿上了外衣,车友们将精心制作的留言卡挂在自己亲手种植的树苗上,随风摆动的卡片似一片片绿叶,一个个希望,在风中陪伴着一棵棵树苗昂首挺立在荒漠之中,仿佛让我们看到了片片绿洲。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中很多客户是以家庭为单位参与的,最小的参与成员年龄只有3岁,而最年长的是一对70岁高龄的老夫妇,他们的加入,让做为组织方的我们万分欣慰,我们看到了菲亚特车主对公益环保事业的支持,大家也希望能够多组织一些类似的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加入到公益事业之中……

  此次活动得到了北京电视台《爱车周末》栏目组、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人民政府、和谐中华民族之花选拔活动组委会、《法制早报》社、《中国青年报》社、首都文明工程基金会以及当地驻军部队官兵的大力配合,并得到了众多南京菲亚特车主的积极参与,使得此次活动顺利、圆满完成。

  宏伟恒源4S店,真诚希望携手所有南京菲亚特用户一起,置身公益事业,奉献爱心,共筑希望,共同构建和谐社会,迎接2008年的到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活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