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海外车讯专题 > 正文

新一代奥迪TT亮相 搭载2.0或3.2排量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5:17 南方都市报

  德国奥迪公司于上周五在德国柏林召开发布会,首次掀开了新一代奥迪TT小跑车的面纱。而首先推出的,将是双门2+2紧凑型跑车车款。

  其实,早于上月中旬,奥迪汽车便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些关于新车即将上市的资料,当时便引起了许多媒体的关注。此次更是隆而重之地为新车召开发布会,并在其官方网站上做了视频直播,可见奥迪方面对该款新车的重视程度。当然厂方也期望该车能够延续上
一代车型良好口碑。

  车身变长动感剧增

  作为

奥迪品牌最具代表性的一款紧凑型跑车,TT系列无论在造型、内饰、动力等方面的设计,都体现着奥迪汽车对动感概念的描绘。奥迪汽车方面对此形容道,TT正如一种即将开创崭新时代的艺术形式,不热衷于潮流,却绝对出类拔萃。

  新款的跑车在设计上,仍旧延续了上一代TT跑车的动感造型,其车身长度为4178毫米,宽为1842毫米,分别比老款车型增加了137毫米、78毫米,变得更宽更大。其整车线条仍旧以圆弧流线设计为主,突出动感的一面。骤眼看去,新款TT最大变化的就是其锐利的头灯设计,比旧款车型少了几分憨厚,多了几分霸气。一体式格栅的家族式设计得以在该车上保留,发动机盖上的线条一直由前脸格栅,滑过头灯灯眉,延伸至A柱,整个设计一气呵成,动感流畅。

  首次采用双材料车架

  新款奥迪TT最大的一个突破,便是它首次采用了ASF车体设计方案,整车车架由铝和钢两种材料制成,力求在轻量化和高强度之间取得最佳的平衡点。设计师将铝和钢这两种原材料的选用比例控制在69:31,其中车体尾部更多地以钢作为原料,以保证该车在行驶时,车体前后负载比例更加合理。

  其中,首先推出的双门车款采用了2+2座椅设计,同时,由于车身体积有所增加,其车内空间也相应有所提升:一般情况下,其载货容量为290升,当把后排座椅折叠后,将增至700升。可更好地兼顾车主一般出行的载物需要。

  极速可达250公里/小时

  作为一款跑车,其动力系统的搭配显得尤为重要,设计师特此为新款TT准备了两款汽油发动机。其中,排量为2.0的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可提供200马力(147千瓦)的动力输出,它能让新TT具备在6.4秒内由起步加速至100公里时速的能力,并实现240公里/小时的极速。另外一款V6发动机排量增至3.2升,最大输出功率也提升至250马力(184千瓦),使用该动力配置的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7秒,最高速度可达250公里/小时。

  所有车型均标配6速手动变速箱,此外用户还可根据个人需要,选择为其配上DSG变速箱。此外,2.0升排量车型采用了前轮驱动设定,而3.2升排量车型则可搭载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具备更优秀的操控性能。

  车内配备自动空调系统

  在车内装备方面,新款奥迪TT采用了自动空调系统、新一代音响系统,为驾驶者营造更舒适的驾驶环境。动感的仪表台、跑车式的座椅和运动型的方向盘,则是符合该车紧凑型跑车定位的设计。

  此外,用户还可为该车选配上诸如转弯照明辅助系统、停车辅助系统的全新高科技装备。

  新款奥迪TT乃紧凑型个性跑车的代表作,该款“公路小钢炮”将会在近期首先在欧洲上市,预计稍后也有望引入中国

进口车市。

  编译:麦宏坚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