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博推出全球首款纯乙醇燃料混合动力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4: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汪云青) 在刚刚开幕的斯德哥尔摩车展上,Saab萨博推出了一款SaabBioPower混合动力概念车。该车是Saab萨博在未来生物能源科技领域的又一个里程碑式的创新突破。

  SaabBioPower混合动力概念车不仅是全球首款不使用燃油(100%生物乙醇燃料)的混合动力车,还是首款软顶敞篷混合动力车。

  目前,以具备有可再生特性的乙醇燃料为代表的生物能源已成为近期汽车能源发展的趋势之一。SaabBioPower混合动力概念车较目前已量产的使用E85(85%生物乙醇/15%汽油)作为燃料的Saab9-5BioPower2.0T更进一步,它首次混合使用电力与纯生物乙醇燃料。

  SaabBioPower混合动力概念车采用260马力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总功率为53kW的电动机,可产生375Nm的最大扭矩,相当于同等汽油发动机3倍的扭矩。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要6.9秒。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