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3:59  新浪汽车

  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南汽车”)成立于1995年11月。在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怀和支持下,秉承以两岸优势互补合作形式发展中华民族自己的汽车工业的思想,由台湾最大的汽车企业 ——裕隆企业集团所属的中华汽车公司与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公司福州汽车厂合资组建而成,其注册资本13,800万美元,双方各占股50%,总投资22,690万美元,是迄今为止经国家正式批准成立的最大的海峡两岸合资汽车企业。

  东南汽车先期在租赁福州汽车厂厂区进行过渡生产,同时进行异地扩建。1999年9月,东南汽车一期工程(青口新厂)建成投产。1996年7月,东南汽车推出第一款轻客——东南得利卡。1999年9月26日,东南汽车一期工程竣工投产,同时周边30余家配套厂也一并投产,形成东南汽车城。2000年3月东南汽车在国内率先开发出多功能休旅时尚RV车——东南富利卡。2001年6月公司在汽车行业首家通过ISO9001:2000版质量体系认证,同年9月通过易地扩建项目(一期工程)竣工验收。2002年6月东南汽车率先推出加长前脸“新得利卡”,创立了国内商务车安全新标准;同年11月,公司第10万辆新车下线;二期扩建暨轿车技术改造项目获得国家经贸委的批复。2003年1月,公司轿车技术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获得国家经贸委的批复;同年2月,公司无条件通过CQC(国家质量监督局)工作检查组的审查,成为首批通过“CCC认证”的汽车企业之一;同年3月,福建省制造的第一辆轿车——东南菱帅轿车诞生;同年7月新富利卡上市;同年10月,东南二期工程竣工投产;同年11月,福建与戴克集团合作项目立项获国家批准。2004年1月,东南汽车第20万辆下线,同年6月,东南菱绅太空车上市。2005年5月,东南富利卡菱动上市,同年12月,高端微客菱利上市。至此,东南汽车车型的战略布局基本完成,成为国内少数同时拥有微客、轻客、轿车、MPVSUV的汽车生产企业之一

  东南汽车根据中国市场逐步成长的特点和自身的实际情况,以务实的态度采取“一次规划、分期实施、滚动发展、稳健扩张”的发展模式,现已建成二期双班15万台的产能。其占地面积为833,034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6460平方米。经过十年多的发展,东南汽车已形成完整的产品线,拥有得利卡、富利卡、菱帅轿车、菱绅MPV、菱利高端微客五大“质量过硬 高性价比”的产品系列,成为国内少数同时拥有轿车、MPV、SUV、轻客、微客的汽车生产企业之一,可以满足多层次消费者的需要。在稳中求发展、自主创新的前提下,未来东南汽车将依市场状况逐步进行三四期建设,年产能将达到双班30万台。其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371亿元,实现利润17.9亿元,累计上缴各种税收48.4亿元。产品销量、销售收入、税利的年平均增幅分别为56.3%、40.3%和42.6%(其中利润为54.6%)。据“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估报告显示,2005年,东南汽车的品牌价值进一步上升到64.18亿元,在全国500强品牌中名列第84位,在汽车品牌中名列第7位。东南汽车建立以人为本、以市场为导向的快速反应机制,逐步培养差异化的竞争优势。至2006年3月止,东南汽车已建立遍布全国的一级经销商及特约经销商76家,经销网点482个及368家特约维修站。目前东南汽车已形成了密集的销售、服务网络。同时,在现有产品生产过程中,公司已与全国121家配套厂建立供应合作关系。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