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大陆收购摩托罗拉汽车电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2:04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璠)摩托罗拉公司日前宣布,将公司的汽车电子部门以1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德国著名的轮胎制造商大陆公司,以便将更多注意力集中在通信技术开发领域。记者从开发区获悉,摩托罗拉在津的汽车电子工厂目前如常运转,将与摩托罗拉公司全球其他汽车电子工厂同步完成过渡。

  去年5月,摩托罗拉在津投资6000万美元的汽车电子工厂第一期工程投产。主要用于生产汽车电子产品包括发动机控制部件、车载智能通讯系统、汽车内部电子和动力总成系统等产品,为美、欧大部分汽车厂商提供汽车电子产品。摩托罗拉公司负责汽车电子业务的网络及企业通讯事业部总裁格雷格·布朗先生表示:“摩托罗拉拥有引以为荣的汽车电子专业员工,这些业绩出众、技术先进的员工在加入新的大家庭后必将为大陆集团做出宝贵贡献。本次收购交易完成后,摩托罗拉将进一步把战略重心转向通讯解决方案,为在实现‘无缝移动’的远景上持续取得进步而扫平道路。”

  据了解,目前摩托罗拉公司和大陆公司已就并购事宜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大陆公司将以10亿美元现金收购摩托罗拉包括汽车控制、传感、车身电子和车载通讯系统在内的全部汽车电子业务,并将购进的摩托罗拉汽车电子业务并入大陆公司汽车系统分部。大陆公司作为世界领先的制动系统、底盘组件、车身电子、轮胎和橡塑制品供应商,2005年实现138亿欧元销售额,在全球约有8万名员工。双方整项收购交易预计将于2006年上半年完成。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