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中国汽车慈善公益榜季度榜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1:02  新浪汽车

  (1)一汽丰田与国家环保总局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地球奖”合作项目在京签字

  [入围说明] 2006年1月15日,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与国家环保总局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就“地球奖”合作项目举行了签字仪式。“地球奖”是中国国内第一个环保大奖,也是目前我国覆盖领域最多,单项个人奖励最高的环境奖项之一,在我国和国际社会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

  [决策自述]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说:“国家已明确提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号召。作为友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我们应当进一步推动社会消费理念的转变,而且环保和节能也正逐渐成为消费者新的消费理念。因此,企业和个人都应共同担负起对子孙万代的环保责任。参与‘地球奖’项目可以推动中国环保事业的发展”。

  [公益述评]一汽丰田是2006年度首家推出环保公益项目的汽车企业,它通过参与“地球奖”项目,并让陆川、徐静蕾等艺术界新锐与清华大学知名学者以实际行动带动社会公众关注节能与环保。

  (2)宝马集团捐赠250万元人民币,与宋庆龄基金会设立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

  2006年1月16日,宝马集团与宋庆龄基金会共同设立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通过宋庆龄基金会,在5年内对500名来自低收入家庭的优秀大学生奖励。

  [决策自述]宝马集团中华区总裁史登科博士说:“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的设立,是宝马支持青年才俊计划的重要内容。我们相信:支持有潜质的年青人有利于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这次捐赠表明宝马对中国科教兴国的支持,以及致力于融入中国社会,做一名优秀企业公民的信心。”

  [公益述评] 宋庆龄基金会俞贵麟副主席说:“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符合未来社会需求,高素质人才将发挥积极的作用,宝马集团的善举充分反映和展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企业公民意识”。

  (3)奇瑞汽车宣布在全国17个省市、30所高校内设立“奇瑞21世纪东方之子奖学金”

  [入围说明]2006年2月22日,奇瑞宣布在全国17个省市、30所高校内设立“奇瑞21世纪东方之子奖学金”,奇瑞将每年在30所高校内设立21名奖学金,每名获奖者将获得人民币2100元奖学金,每年将有630名成绩优秀的贫困大学生受益于这项奖学金,预计此活动总价值将超过500万元。

  [决策自述] 奇瑞汽车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耀说:“奇瑞将新车上市活动与助学活动相结合设立全国汽车企业最大规模的高校奖学金,是为了扶持高校教育、培养21世纪自主创新人才”。

  [公益述评]“奇瑞21世纪东方之子奖学金”是自主品牌广泽未来东方之子的大型公益活动,它不仅刷新了国内汽车行业设立奖学金的规模,而且还将鼓励人才发展、推崇自主创新的公益事业推至一个新的高峰。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