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街半数电动车未上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0:3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王姝) 昨日是北京查处无牌电动自行车的第一天,全日仅长安街繁华路段,被查处的无牌电动自行车就近百辆。

  昨日,在北京的各繁华路口,交通支队均设立了电动自行车专卡。仅长安街繁华路段,南池子、王府井、台基厂大街,就设了三道卡。从早8时至17时,三卡当路拦下的无牌电动自行车近百辆,约占该地段昨日通过的电动自行车总数的一半。

  据值勤交警讲,无牌电动自行车主们虽然有些不情愿,但最终都接受了20元的罚款。“还是交20元钱吧,否则就得扣车了”,不少人掏钱时都这么说。“对于‘拒不接受处罚,直接扣车’等规定,绝大多数车主都很清楚”,交警说。

  据交警介绍,受罚车主主要分为四种:无发票,商店不予补办发票;所买车辆不在工商部门所列的北京电动自行车名录中;未挤出时间办理登记手续。不少车主认为“既然放开了,就该跟自行车一样,交警不会动‘真格’的”。

  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电动自行车解禁,到昨日,车主上牌时限长达3个多月,其间还有“无发票也可登记”等“特赦”政策。而且,原定的处罚期为本月1日,考虑到个别市民工作繁忙,处罚期再次延后10天至昨日。交管部门将继续在路面设置电动自行车专卡,查处无牌车主。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