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车“改行”撞大货敲诈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08:1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甲 通讯员 齐捷) 大兴的5名黑车司机为多赚钱,放弃拉客,专门蹲点撞一些违反交规的大货车敛财。撞车后大货司机知道自己违章,在没上保险的情况下也只好赔钱。昨日,记者从丰台检察院获悉,这5名黑车司机因涉嫌敲诈被批准逮捕。

  去年年底,刘某等几个黑车司机相聚时谈起黑车生意越来越不好做,就打起了歪主意。刘某说,自己在丰台新发地农贸批发市场附近拉活时,经常看到一些大货司机为赶时间违章行驶,而且很多货车都不上保险,也怕挨罚。刘某提议,找机会撞大货车诈修车费,几人一拍即合。

  刘某等人驾驶技术都不错又熟知交通法规。他们常用的手段是,开车在新发地农贸市场周围蹲守,看到违章并线的大货车时,马上加速上前主动挨撞。刘某等人很会掌握火候,每次事故,大货车都是全责,碰撞过程中,刘某等人也会尽量让自己的车少受损失。

  事发后,刘某等人张嘴就要五六千的赔偿费,对方不给就以报警相威胁。经常在新发地农贸市场附近拉活的大货司机杨师傅告诉记者:“我就遇到过这事,但我的车没保险,又赶时间。对方一说要报警,也只能吃哑巴亏了。”

  今年2月18日,刘某等人再作案时,一名大货司机报了警,警方查明情况后,将刘某等五人抓获。丰台检察院介绍,刘某等人交代作案20余起,最多一次骗了大货司机8000元。刘某等人作案后,自己驾驶的富康等车辆也会受损,如果伤得不重就不修,即使修也找小厂花小钱,因此撞人利润可观。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