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享受“德国” 国产奔驰E28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7:01  新京报

国产奔驰E280

  将车开到南五环外一段“人迹罕至”的新路上,准备略微粗暴地榨取这台V6发动机的动力,将挡把挂入D挡位置,向左拉至1挡,满油门起步,发动机转速瞬间提至4000转,车子在一个轻微的抬头动作后便迅速冲出,但是似乎油门反应并不非常迅速,而期待中的轮胎尖叫也并没有出现。没有想像中马力强劲的V6发动机带来的推背快感,不过E级的奔驰本也不是为提供驾驶乐趣设计的,有目前这样的性能已经让人很满意了。

  极为精致的内饰做工,让你觉得坐在E280里本身就是一种享受。

  精确而动感的仪表盘科技感十足。

  「外观」

  奔驰E系列的外形毋须多言,四眼圆灯的设计已经成为E-Class的标志而深入人心

  四眼圆灯的设计在最新款E系列上仍然保留,只是大灯的倾斜角度增加了,使前脸显得更加锋利,有一种积极并富有知性的感觉。前大灯向后延伸放射的曲线使发动机盖看起来不再那么严肃。前脸下方为三层椭圆形设计,两个进气口呈倒梯形隐藏其中,进气口很大而且很扁,两边线条由圆形雾灯收紧,总体提高了前脸的运动感。从侧面看去,车身曲线继续保持E级车的独特气质,腰线部分圆润的修饰增加了动感和雅致。配以厚实的C柱设计,使E280在保持稳重、大方的同时,又创造出了运动和时尚。尾灯的设计同样变化不大,但是与上一代S级车型的尾灯有了一定程度的靠拢。总体感觉与前灯的形式一样,既有奔驰的血统,又配合得相得益彰。

  「内饰」

  车门的质感很好,纯正的德国式的厚实感,关闭的一刹那,周围环境的嘈杂便被关在了门外

  座椅调节控制钮依旧被安放在车门内侧,调节时的动作略显别扭,但是很容易便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并且头枕也可根据驾驶者的身高进行调节,调整舒适度的同时,对于颈部的安全增加了一定程度的保证。整个内饰色调庄重,却不显得老气,装饰中多处运用了铬合金的外表,三圆环设计的仪表盘则整体采用金属及灰白色电子液晶显示屏搭配。高档木质边框将仪表盘分为上下两大区域,并与两侧车门内板很好地结合为一体。中控台由玻璃纤维强化塑料制成,并采用了一种手感柔软平滑的聚氨酯喷涂其上。方向盘由于采用了泡沫衬里,软硬适中触感非常不错,同时,表面十分平滑,没有任何突起或接缝。车门内侧使用带夹层的整块掐褶软皮,触感非常柔软,给人以极佳的亲和力和舒适度。

  「配置」

  奔驰E280在车内安置了多处储物空间,并且只要能打开的地方都是轻触式开关,使用起来很方便

  前排座椅下分别安置有灭火器和紧急医疗包,手套箱旁的抽屉式小盒子的设计也很有新意,但是每个储物盒的空间都不是很大。挡把后面弹出式杯托设计精巧,小小的空间竟然能够提供两个杯托,但结构略微有些复杂,不知维修成本是否较高。

  多碟CD的入口设计更加精巧,按下轻触式按键后,护板打开,正好露出塞入碟片的空间,与挡把的距离也正好仅略长于一张CD碟片的直径,设计极其准确。6.5英寸16:9的液晶屏幕的按键很多,功能分配清晰,不过调节起来并不得心应手,收音机、电视的调节我玩了一个多小时才算摸出门道,不过音响确实比同级别竞争对手要高出一个档次。空调为前后4分区独立设计,每个乘员可以调整自己需要的温度。

  「操控」

  E280搭载的是一台奔驰公司重新设计开发的V6发动机。

  该发动机排量为2996毫升,事实上,这就是我们通常认为的3.0升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的数值和华晨宝马530i、雷克萨斯GS330一样(达到最大功率、扭矩时的转速不同)。配以7速TRONIC变速箱,即使非常粗暴地驾驶,换挡的震动感也非常之小,左右切换的手动模式很独特,每次加挡都能体会到较明显的提速过程,但并没有想像中马力强劲的V6发动机带来的推背快感,不过E级的奔驰本也不是为提供驾驶乐趣设计的,有目前这样的性能已经让人很满意了。

  插入钥匙着车,只是在起动的一瞬间有轻微的震动,而后便没有了感觉,奔驰对车身的噪音及震动控制处理得非常好。挂入D挡,松开刹车轻踩油门踏板,车辆前进得慢条斯理,很像一位非常优雅的绅士,由于装备了随速感应的助力转向装置,因此,在起步或者低速行驶的时候打转方向盘是一件非常轻松的事情,车头指向性很好,但是方向盘齿轮比的设定使它显得不那么灵活,掉头或急转弯时需要将方向盘转动很大角度。右脚缓缓加力,车子始终非常稳定,加速过程中发动机基本保持在1500转上下,扭力输出平稳,换挡时也没有感觉到任何震动和冲击。当车速达到60公里/小时的时候,方向盘就会明显沉起来,这时候车头的反应会好很多,过弯时的指向性非常准确。持续轻轻加速,发动机动力输出始终不温不火,但是平顺性确实非常突出,车内噪音也一直控制在很好的水准,不知不觉中便已经开到了120公里的时速。

  将车开到南五环外一段“人迹罕至”的新路上,准备略微粗暴地榨取这台V6发动机的动力,将挡把挂入D挡位置,向左拉至1挡,满油门起步,发动机转速瞬间提至4000转,车子在一个轻微的抬头动作后便迅速冲出,但是似乎油门反应并不非常迅速,而期待中的轮胎尖叫也并没有出现。转速达到6000转时将挡把向右推入2挡,继续全油门加速,推背感似乎来得犹犹豫豫,但加速性能还是值得肯定的。手动升至3挡,推背快感有所下降,V6发动机传来的声音却越发动听。转速提升至6700转时变速箱自动升至4挡,此时的时速已经超过120公里,4挡的加速性也还算得上有力,在6000转时车速已经达到170公里/小时。继续推至5挡及6挡,随之而来的输出平稳性将驾驶乐趣发挥到极致,但是能感觉到车速仍然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为了感觉变速箱的平顺性,我将变速箱杆再次往右拨动一下,仪表盘内显示为D挡,而不是想象中的“7”,一时还以为是我粗暴的驾驶方式把变速箱整出了故障,不由出了半身冷汗,后来经过询问得知,这款7速TRONIC变速箱的确有7个前进挡位,但是由于奔驰的设计习惯问题而只显示”D”。进而了解,这款变速箱的倒车挡也有两个挡位,设计非常独特,但是两个倒挡有什么实际作用却也着实让我费解。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制动装置的SBC-Hold功能,此功能可以提前对制动作出预判。特别是在长时间堵车的时候,深踩一脚刹车,SBC-Hold就被启动———抬起右脚后,车辆仍然保持停止状态。需要前进的时候只要再踩一脚刹车或直接踩油门即可,实用价值非常高,但是随之产生的噪音也的确是个问题。

  试驾车辆提供:北京星徽旗舰销售中心

  ■技术参数

  发动机:V型6缸24气门

  发动机排量(cc):2996

  最大输出功率(kW/rpm):170/6000

  最大输出扭矩(Nm/rpm):300/2400-5000

  变速箱:7速自动变速箱

  0-100km/h加速(s):7.3

  最高车速(km/h):248

  ■总评

  总体看来,国产奔驰E280很好地保持了它纯正的德国血统。在内饰做工和配置上在国产车中绝对属于“一哥”地位,但是在动力性能方面还不能算非常出色。总体感觉坐在车上应该比驾驶起来能得到更大的享受。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田天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康亚风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