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油五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4: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油价几乎成为用车最大的成本,广州安骅的维修师傅以多年的经验教大家几招节油方法:

  一、注重对车辆的日常维护。内部运转阻力减小从而使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性加强。

  二、合理选择挡位。市区行驶时碰上塞车及等灯位时间,时间稍长就应将挡位杆置于空挡或停车挡,拉紧手刹。

  三、不要频繁开闭空调。开空调会消耗发动机10%~20%的功率。空调在刚启动时是处于一种最大负荷状态,消耗功率也最大。尽量选用空调内循环,车内温度比外界温度低,这样会降低压缩机负荷,减低对发动机的功率消耗。

  四、不要见空就抢。有专项测试表明,在同一路段,匀速行驶与全速行驶完同样路程之后油耗的差别竟为1∶3。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尽量匀速行驶。

  五、在高速公路行驶要以经济时速行车(90~110公里/小时)。不要低于或高于这个车速。(王灿彬)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