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销售渠道引发分歧 马自达品牌去留海马五月分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8:01  北京娱乐信报

  福美来将摘马自达标? 马自达品牌去留海马五月分晓

  信报讯(记者 高巍) 一直热销的海南马自达福美来将在年内换上海马汽车的标志继续生产。这个消息是在一汽马自达经销商大会上由一汽高层内部透露的。一汽马自达内部一员工日前向记者透露,马自达品牌正在从海马汽车剥离。对此,海马汽车的有关负责人没有正面回答记者,她只是表示海马汽车正在和马自达中国进行协商,马自达品牌是否还会留在海马汽车预计会在5月份得出结果。

  不用马自达标是过渡措施

  自从3月底长安福特和一汽马自达把新马自达3瓜分之后,海马汽车的高层就显得更加低调和谨慎。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海马汽车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福美来确实将不采用马自达标志,她还告诉记者,这一变化只是过渡措施。海南马自达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海南马自达在获得新的生产车型上一直没有与马自达中国达成共识,而日本马自达近日又将旗下Mazda3导入一汽轿车以及长安集团,在这种无新车可产的情况下,海马汽车正在将轿车生产重心转向自主品牌,新车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

 据记者了解,福美来摘去马自达标换上海马汽车标志,就是企业在为这种转变所做的过渡。而对于马自达品牌是否将从海马汽车剥离一事,海马汽车的有关负责人没有正面回答记者,她只是表示海马汽车正在和马自达中国进行协商,马自达品牌是否还会留在海马汽车预计会在5月份得出结果。

  海马选择其他车型余地小

  记者从马自达中国设在上海的总部了解到,马自达品牌从海马汽车剥离并非空穴来风,对于是否会继续给海马汽车提供后续车型,双方正在进行谈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马自达中国目前更加看重一汽马自达的销售网络和一汽集团的实力,目前的情况对海马汽车十分不利。据了解,新马自达3是马自达品牌今年全球战略的重头戏,在被长安福特和一汽马自达瓜分之后,本身就没有给海马汽车留下选择其他车型的余地。

  马自达品牌销售归一汽?

  在一汽马自达内部盛传马自达品牌今后全归一汽之后,一汽马自达高层昨日正式对记者表态,一汽马自达高层并未在正式场合对外公布这个消息,只是一再对记者强调,今后所有马自达品牌产品的销售都要归属一汽的网络。也就是说,即使海马汽车获得了马自达中国生产后续车型的许可,也要由一汽马自达来销售。业内专家分析,这是海马汽车所不能接受的,也是马自达品牌从海马汽车剥离的关键诱因。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