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出租公司本月发放油补 直到租价调整为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14:30  京华时报

  4月1日就已开始 补贴发到租价调整为止

  本报讯 (记者王一波)正当北京酝酿出租车调价的时候,国家3月26日再次提高成品油价格,93#汽油每升再涨0.39元,这无疑再次增加了近10万的哥的运营成本。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北京各出租公司已悄悄开始给的哥发放油补。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从4月1日开始,本市几家大型出租公司已经开始发放燃油补贴,补贴标准为:在原有燃油补贴的基础上,1.6元/公里和2.0元/公里车型每车每月补贴再增加150元,双班车司机补贴适当增加。据了解,这是本市开始酝酿调整出租车租价以来,本市第二次增加出租司机油补,上一次是从去年8月10日开始的。和上次不同,此次燃油补贴全部由出租公司承担,而上次补贴由政府和出租公司共同分担。

  北京市出租协会有关人士透露,出租公司肯定会给予司机油补,只是有的出租公司执行得快,有的公司执行得慢。记者还了解到,此次油补将发放到本市出租车租价调整为止,一旦新的租价确定,油补将停止发放。本市正在酝酿的出租车租价调整,将建立租价和油价的联动机制。一旦油价上涨到一定幅度,出租车将加收燃油加价,如果油价继续上涨,出租车租价将再次提高。北京市发改委将于近期组织出租租价调整的听证会。

  据了解,国家调整成品油价格后,交通部于3月27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尽快建立公路客运、出租汽车运价与成品油价格联动机制,通过调整运价水平或浮动幅度、收取燃油附加费等方式,化解成品油价格提高对运输企业的影响。 (王一波)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