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风夺MPV一季度销量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7:00  新浪汽车

  中国MPV市场上,江淮瑞风取得了今年节后车市“开门红”。日前,新鲜出炉的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统计显示,在一季度MPV市场,瑞风再次执得季度销量之“牛耳”,销量9027辆,并且成为今年前一季度MPV市场每月销量都超过2500辆的唯一品牌,再创国内车市一项新纪录。

  再创车市销量新纪录

  从今年年初开始,MPV行业就提前进入了白热化竞争阶段。而在去年升为“新科状元”的江淮瑞风,则在与众多强劲对手的竞逐中再次胜出。来自权威部门的最新统计显示,第一季度江淮瑞风以9027辆的销量夺得了春节后第一个季度销量冠军,在去年同期较大基数的基础上仍同比增长28%,其强劲势头完全超过了广本奥德赛以及上海通用GL8

  比较这三大品牌可得出,一季度份,瑞风比第二名多销售了近500辆。在第一季度只有瑞风一家的销量每月都超过2500辆“关口”。事实上,分析往年数据可窥视,瑞风除夺得一季度销量冠军之外,还创造了年初车市每月销量都超过2500辆的一项新纪录。

  推出凌厉攻势领跑同行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专家称,今年前一季度MPV行业同比增长达到90.5%,其中上月更是高达一倍以上,今后MPV有望成为乘用车中增长率最高的车型。而新品无疑成为MPV品牌年初的“杀手锏”。早在今年1月6日,06款奥德赛上市带动广本在MPV市场份额上升。而在一季度,江淮瑞风以凌厉的后劲给所有对手一击。

  上月,江淮瑞风开始在全国各大市场全面推出了06款MPV新品。06款瑞风包括三款车型。这大幅度提升了MPV冠军车的技术含量,而且从一定意义上讲,瑞风06款刷新了中国同类MPV的技术新标准,实现了高品质的价值回归。06款的加入、全系列国Ⅲ车型的上市,进一步提升瑞风的整体市场竞争力,获得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这是瑞风在一季度登上月度销量宝座的决定性因素之一。

  同时,瑞风还在营销方面以创新的举措最大程度地满足消费者,日前,瑞风在上海考虑到该地区部分“禁行轻客”用户的切实所需,提供了“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的一系列“急救”措施,为消费者提供了置换换车的方便服务。另外,瑞风目前正在全国经销店展开“荣誉共享 万众试驾”活动,让消费者与瑞风新品亲密接触。而在集团采购方面,在3月海南车展上,江淮瑞风举行了30辆06款瑞风商务车交车仪式,这是瑞风连续三年大规模获得海南旅游系统的青睐。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