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车主勇擒小偷 见义勇为获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1:1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3月24日下午3时50分,在郑州市文化宫路与中原路交汇处上演了宝马车主驾车勇擒小偷见义勇为的一幕。这充分体现了作为宝马车主的刘女士临危不惧,充满社会责任感的精神。

  车牌号为豫AR9905的BMW 3系车主刘海琴女士在驾车途中看到抢劫路人手机的两名青年乘坐出租车逃逸,她毫不犹豫地开车朝该出租车右后门撞去,把车门堵死,将劫匪困在车内。随后,她又赶忙下车上前擒住劫匪,在现场群众的配合下将嫌犯扭送至林山寨派出所。事故民警对现场情况做出认定, 刘女士此举属见义勇为行为,不构成事故。由于非正常交通事故,不属于保险公司理赔范围。刘女士表示如果保险公司不能做出赔偿,她将自己承担所有费用。保险公司为鼓励刘女士的义举,破例对车辆损失给予赔付, 并为刘女士追加500元见义勇为奖金作为对她这种精神的肯定和鼓励。

  谈到当时的情况,刘女士表示:“我当时并没有考虑太多。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该做的。作为一名宝马车主,我觉得自己有责任和义务尽我所能阻止罪犯逃脱。”

  作为众多宝马车主中的一位,刘女士的见义勇为的行为体现了他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伸张正义,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公民的精神。刘女士以自己见义勇为的行为,再一次向世人证明了宝马车主是一群具有很高社会家庭责任感的精英人群。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