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另一半 别克凯越旅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0:36  汽车族
生活另一半别克凯越旅行车

别克凯越旅行车

  工作、旅行、休闲、娱乐、家庭,凯越旅行车全能装下,也许他才是你生活的另一半。

  如果你想买一款兼顾更多用途的轿车,旅行车就是很好的选择,载人拉物、工作休闲、代步旅行,都是他的职能范围。听起来不错,但是在决定把他买回家之前也许也应该考虑清楚,对你来说这样一部车的利用率有多少,功能是不是过剩了。要是大部分时间都是独自开车在城市里转悠,或是仅仅作为“班车”使用,就好似一个人住一套大房子,未免太浪费了。

  假设你生活在一个标准的中国式家庭里,老婆、孩子、父母,经常一家人出行;亲戚朋用众多,而且交往密切;喜欢定期郊游或自驾车旅行;平时上下班需要随身携带不少工作用品;同时恰巧还是滑雪或高尔夫运动的发烧友,那么凯越旅行车就非常适合你了,他可以装下你所有的希望。


别克凯越旅行车外观
 

别克凯越旅行车外观

  仅仅比三厢版长出一个手指头,所以并不会感觉像是开着一部更大级别的轿车。但是车内空间却成倍地放大了,第二排座椅之后有745升,第一排座椅之后最大能释放出1463升。放倒第二排座椅靠背,可以获得一个深1600毫米,宽1200毫米,高700毫米的储物容积。可以轻松装下你的高尔夫球包、滑雪板、可供长途旅行的大号行李箱,孩子的自行车……,甚至在圣诞节的时候把一棵圣诞树拉回家。不过要是装运尖锐或不太干净的物品,就得小心骄气的内饰了,厂家似乎应该再提供一块结实耐用得地胶。

  掀开行李舱门,就像打开了家里的储物间,宽敞且布置井井有条。大件或小件、整体或琐碎的物品都能得到合理的摆放和固定。平坦的地板下面设计了很多储物格,随车工具不会到处乱飞了。拉出皮革隔板,将第二排座椅后面的空间分为上下两层,搭车的朋友和不速之客不会看到行李舱中的私人物品,保证了私密性。为了保证行李和乘员的安全,凯越旅行车提供了两种保护测试,一种带松紧的网兜,能够把箱子固定在地板上。另一种是避免物品窜向乘客舱的护网,它可分别安置于第一或第二排座椅之后,从地板到车顶,储物区和乘员区被安全地隔开了。

  使用凯越旅行车一段时间,你会发现自己会变得更有条理,不再乱放东西。票据、眼镜、驾驶证、水杯、CD都会整齐地放在它们应该在的地方。大概数了一下,车内总共有多达25处小型储物空间。设计合理、各尽其用,而且都很就手。值得一提的有前排乘客座椅下面的杂物盒,以及带冷藏功能的手套箱。

  旅行车既要保证尽量大的车内空间,同时外表又不能臃肿,凯越基本上是做到了。“收尾”不错,线条优雅,尾灯造型很容易与三厢版联系起来。车顶行李架是必不可少的元素,经过镀铬处理,很漂亮。门拉手进行了重新设计,外拉式显得更加精致。“B”柱以前,旅行版与三厢版完全一样,不像HRV差别那么大,没有新意,我们更愿意欣赏他的背影。

  看上去厂商是按照车子尺寸大小来配备发动机的,要不然HRV只有1.6升的,而旅行车则仅提供了1.8升发动机。这台来自霍顿的1.8升发动机技术上不算出类拔萃,看上去也不起眼,但它足以令凯越旅行车获得不错的动力性能,有测试数据可以证明。我们的测试车配备的是5挡手动变速器,他仅用10.3秒就完成了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有点出乎意料。为了更具说服力,接下来我们又考验了其装满状态下的加速能力,最终11.7秒的结果仍然很令人满意。


别克凯越旅行车中控台                别克凯越旅行车发动机

  空间很大,但承载能力却不是非常突出,最大载质量不过375千克,大部分同级别三厢轿车都能达到这一水平。增加的车长是在行李舱,后轮要承受更多的重量,后悬高度和跳动行程似乎都要比三厢凯越高一些。行驶在平坦的公路上,开和坐都比较舒适,不过要是遇到颠簸的路面,车轮的跳动就比较明显了,抓地性受到了考验。而且要特别注意不要拖底,因为发动机舱没有底护板。

  目前,凯越旅行车已经开始接受约定了,他的定价没有超出我们的预料,12.78万元起,配5挡手动变速器,基本装备齐全,而且还有倒车雷达和CD播放器,驾驶座可8方向调节。顶级的LS车型采用4挡自动变速器,标准配置了天窗、真皮座椅、感应式雨刮器、自动恒温空调、定速巡航,以及DVD播放系统,价格上需要多付3.5万元。

  凯越旅行车肯定会为凯越家族带来一些新的用户,不过要想得到更广泛的认可还要一段预热期。不少消费者仍然需要加深概念,他不仅仅是一部“工作”车,而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多功能轿车,而且相当舒适好开,可满足多种用途,尤其适合以家庭为单位的用户,因为除了实用性以外,他还可以给你一种家的归属感。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