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混动客车获批上市 混合动力走向商业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09:43  每日经济新闻

  东风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成为中国首个获得混合动力客车销售资格的企业。来自该公司的消息称,国家发改委近日已批准东风混合动力公交车(EQ6110HEV)上市,标志着中国混合动力客车正式进入商业化运营。

  该公司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透露该车售价及年产量。不过,该公司行政经理透露,目前在武汉运营的已有近20台,运行情况良好,还有来自湖南、北京的3台订单即将交付。全国各地的公交集团及政府部门都是他们的目标客户。

  据了解,这是中国首次发布混合动力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标志着东风混合动力公交车具备国家产品生产销售资格。去年12月,武汉开通首条混合动力客车专线,东风混合动力客车完成示范运营,进入全面商业化准备阶段。

  混合动力汽车是目前国际上汽车最新技术,也是全球汽车厂商竞相发力的研究热点。据东风汽车公司专家介绍,混合动力是一种结合了传统内燃机和电动机优势的新技术,以达到节省燃料和降低排放的目的。

  科学研究表明,如果混合动力匹配得好,可以节省燃料50%,排放下降80%。中国各家汽车公司纷纷进入混合动力汽车领域,目前已取得明显研究成果的主要有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奇瑞吉利比亚迪等汽车公司。 (熊国志)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