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的哥不服处罚告交警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07: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晓明) “我这车牌没涂改,没伪造,底色模糊是因为长期擦洗。”出租车司机杨师傅因车牌不清楚被罚款200元,他很不服气,认为是此前“找过两次茬”的交警在故意报复。昨天,杨师傅来到东城法院的法庭上,向东城交通支队东单队“讨说法”。

  杨师傅讲述,去年11月26日,在北京站东街他被交警处罚200元,理由是车牌不清楚。杨师傅不服,此后他先申请行政复议,维持原处罚后他又告到法院。

  “那个沈警察以前逮过我两次,但理由不充足,他说下次饶不了我。这次他遇到我后说,这次被逮住了吧。”提到这次被处罚,杨师傅情绪激动,“他说我违章停车、没带卡、号牌不清,先开了500元的罚单。我不认可,他脸气白了,把单子撕了,又重新开了一个号牌不清、罚200元的单子。”杨师傅认为是交警故意报复。

  “没有送达的处罚不能认为是处罚决定,发生效力的处罚只有一个号牌不清。”东单队出庭交警说,一个决定书只能写一个决定,根本不能写三个决定,而杨师傅所说的前两个事件最终都没有作出处罚,不能认定是报复,“报复”是杨师傅的主观猜测。

  对于号牌达到什么程度才属于不清楚,东单队表示,由于该规定是新的“道交法”增加的内容,目前还没有详细规定,但是否清晰有一个常识性的判断,10米到20米远内无法看清,就不能认为是清楚。而杨师傅的号牌底色和号码都不清晰,还有淤泥,交警处罚没有错。

  该案昨天没有宣判。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