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绅特 标致206 思迪 乐风--要速度还是要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00:30  北京娱乐信报

  说到小车时,立马想到经济节能、实用环保,但是在选择小车时却犯了难。究竟哪些因素是必须要考虑的呢?除了前面说的“里子工程”与“面子工程”以外,动力、配置,以及价格咱消费者能不考虑吗!我们特地“淘”来了广州本田思迪东风标致206、上海通用乐风以及北京现代雅绅特四款小车的资料。要想买小车,别说还真得认真研究一番。

  

雅绅特

  

思迪

  速度表现动力

  ○雅绅特、思迪平分秋色

  ○标致206实在

  ○乐风逊色

  雅绅特1.4排量的DOHC发动机在应用双顶置凸轮轴技术的基础上,采用了独特的双进口多气门技术,使燃油消耗达到最优化。这一动力系统通过判断节流阀以及扭矩的需求,控制给油量,使得燃油消耗和尾气排放都达到了最优化。此款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可达95马力。根据厂方公布的数据,1.4排量的雅绅特百公里等速油耗不到6L。作为同级别车型中惟一使用在高级车上才广泛应用的5速自动变速器(5AT)的车型,思迪在低速行驶时的动力较4AT更加充沛,高速行驶时更为安静和省油,并且在同级别车型中惟一达到欧Ⅳ排放标准。从发动机技术上来说,雅绅特和思迪两者的水平旗鼓相当。

  1.6手自一体的标致206却采用了和05款富康同一款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06马力,加上标致206并不大的车身,也能够满足它的动力要求。1.4排量的乐风并不追求动力澎湃的驾控感觉。即便如此,其配备的Twin-Tec 1.4升DOHC发动机,峰值输出可达到69KW和128Nm,匹配Delphi新一代ECU控制模块及SFI顺序多点燃油喷射系统,其动力表现毫不逊色,在同级车当中更胜一筹。发动机转速达到3600rpm时即可达到128Nm的峰值扭矩,这一表现使得乐风在都市行使中更显游刃有余。乐风的自动变速箱采用日本Aisin Warner原装进口的Step-gate四速自动变速箱,具有依据路况条件和驾驶员个人驾驶习惯的高科技模糊控制换挡功能,可以自动调整换挡时机,提高行车效率。

  

乐风

  激情演绎配置

  ○思迪、雅绅特难分伯仲

  ○乐风注重安全

  ○标致206 稍显落后

  雅绅特是北京现代希望延续伊兰特神话的力作,因此在配置上更是做到了极致。行车电脑、电动可调后视镜、前后电动车窗、中控门锁、遥控钥匙、6:4可折叠后牌座椅、点烟器、可拆分烟灰盒等都可以在1.4自动豪华版上找到。安全配置一直是北京现代配置的重点,除了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等常规配置外,4轮盘式制动、碰撞油箱自动断油、电子预紧安全带等装置也是后两者所不具备的。

  思迪拥有珀尔修斯蓝、永恒蓝、丝缎银、卫星银、塔夫绸白五种车身颜色;有1.3L 普通版、1.5L普通版、1.5L标准版及1.5L豪华版四种规格。1.5L豪华版配备了真皮固定座椅,后排椅面宽大,座椅下方还配有双储物盒,方便用户收纳和整理车内的小物件。

  作为一款全球热销的经济型轿车,标致206引进国内后配置竟然简单得让人失望,手自一体的标致206仅仅有一个安全气囊,这对标致206抱有很大期望的消费者来说多少是个遗憾,令人可惜的地方在于,标致206并没有装备电动天窗这一配置。

  上海通用的乐风配备了德国西门子SRS双气囊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五座标准三点式安全带、驾驶员膝部保护垫等配备,更以高度的安全防范措施将可能的伤害降低到最低程度。信报记者 周光军 文/摄

  四款小车价格比较

  标致206:8.68万至10.88万元

  乐风:18万至9.98万元

  思迪:9.68万至12.48万元

  雅绅特: 8.78万至10.28万元

    相关链接雅绅特 思迪 乐风 标致206--要里子还是要面子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