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市日系车卖得最火 德系车最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 车贵远

  本报专项调查出笼

  在二手车市,什么车最好卖?近日,本报汽车周刊联合易车网与太平洋汽车网,在网上做了专项调查。同时,记者在广州的几大二手车卖场收集有关数据。调查结果显示:在泛珠三角地区,德系车最受欢迎,日系车卖得最好。

  德系车叫好不叫座

  网上调查显示,有61%的消费者喜欢买德系车,而广州地区有57%的人愿意购买德系车。但本报的调查数据则显示,卖得最好的车并不是德系车,而是日系车。对此,广州广骏二手交易市场总经理王琛祥分析认为,喜欢德系车,是消费者的一种理想化购车心态。德系车的质量的确比较可靠,但是在市场上实际交易时,成交量最大的并不是德系车。这是因为德系车的价格在二手车市场居高不下,而消费者买二手车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看中了二手车的低价优势。本报的调查也显示,在所有购买二手车原因的选项中,有40%的消费者表示愿意买二手车的原因是二手车价格便宜。

  小排量车走红

  本次调查中,有高达77%的消费者表示愿意购买小排量的二手车,看来日益上涨的油价正在对人们的消费心理产生影响。宝利捷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一位市场人士表示,二手车市上的小排量车如飞度、骐达、威驰、POLO以及QQ等都非常受消费者的欢迎,一般在市场摆不了多久就会被买走。

  

  网上调查显示,只有18%的消费者愿意购买大排量二手车。但广骏二手车交易市场和华南汽贸市场的数据显示,消费税出台后,到二手车市场买大排量车的人正在增多。因为二手车市上的大排量车不受消费税的影响。

  5年龄车最受欢迎

  网上调查数据显示,全国范围有60%的人,广州地区有52%的人认为二手车质量可靠。这说明消费者对二手车的认识正在转变。

  人们在购买二手车时,一般都喜欢哪些年份的车呢,调查显示,无论在全国还是在广州区域,都有相当比例的人愿意购买车龄在5年以内的二手车,而在半年内打算购买二手车的人占到了调查人数的31%,两年内打算购买二手车的人竟达到32%。由此可见,二手车市场潜力巨大,优卡二手车网业务总监蒋明霞分析,从整个年度来看,二手车市场交易将继续保持比较旺盛的增长势头。二手车市场仍然蕴涵着巨大的增长潜力,中国二手车市场将会在未来几年进入一个高速增长阶段。

  日系车最畅销

  记者在二手车场调查发现,在广东地区的二手车卖场,无论是进口车还是国产车,日系车最受消费者欢迎,受欢迎程度依次是日产、丰田、本田。据二手车卖场的一些销售人员介绍,日系车之所以受欢迎,主要原因是做工精细,较省油,款式较适合南方人。据介绍,在二手车市场,美系车卖得最差,原因是款式粗犷,耗油,内饰较粗。

  (金陵/编制)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