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旗云——戏法常变常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 车贵远

  风云和旗云两款车整合后就是新旗云,是奇瑞简化产品线的一个产物。简单地说,新旗云就是将风云换上旗云的外壳,改名叫新旗云都市版;老旗云改了内饰,增加了3000元—5000元配置,升级成了新旗云运动版。戏法人人会变,效果各不相同。整合后的新旗云一出台,市场反应就不错,销量也不断上升,前一段时间在广州一级销售商奇瑞保新那里曾需要排队等候。

  车主评新旗云

  喜欢:底盘结实

  不满:噪音稍大

  总体评价:可以

  车主:张先生

  我开新旗云两个多月了,新旗云的底盘很结实,很多开过老旗云的人对这一点都有共识,但新旗云怠速时噪音比较大,手放在方向盘上可感觉到发动机轻细的震动。

  

  喜欢:动力足

  不满:过弯侧倾较大

  总体评价:不错

  车主:孙先生

  如果要挑毛病,新旗云小毛病是有的,对于一款6万元的车要求不能太高。我买新旗云主要是看中了它的动力,新旗云的发动机动力很足,这一点让我满意。不足之处就是过弯时侧倾比较大。

  喜欢:动力足

  不满:噪声大

  总体评价:挺满意

  车主:于先生

  今年1月我买了辆白色的都市版手动舒适型新旗云,到目前开了5000多公里,当中换过一个水泵,原因是冷却液没了。车子的动力不错,油耗在8升左右。但时速到100公里时路噪比较大。

  喜欢:整车

  不满:3个月修了两次

  总体评价:服务满意

  车主:许小姐

  我的新旗云跑了3个月,时速60公里时踩油门加油有较大的嗡嗡响,但时速超过70公里时又没有了,我也搞不清是怎么回事。3个月里我换了水泵和后防震,4S店的服务不错,一有毛病他们马上就给我换了零件。

  喜欢:便宜和省油

  不满:悬挂

  总体评价:好车

  车主:许小姐

  我的新旗云跑了850公里,目前没坏过,我最喜欢的就是新旗云价格便宜和省油。现在的人买车,最关心的就是价格和油耗,新旗云在这两点上都有优势,1.6L的车在市区开空调行驶,油耗只有10升。当然,新旗云的悬挂实在不敢恭维。

  喜欢:空间和动力

  不满:无总体

  评价:好车

  车主:赵先生

  我刚提车,才开了20天,总体感觉不错。新旗云车内空间较大,国内几万元的车空间都比较小,新旗云的内部空间在几万元级别的车里算大的了,另外就是动力足够。但我发现新旗云有一个问题,就是时速80公里左右时,车头会出现一种吹哨音,去4S店检查后把中网拆下来,再跑就没哨音了。

  喜欢:内部设计

  不满:配置总体

  评价:一般

  车主:郭先生

  我对新旗云有两个不如意,一个是没有EBD,另一个就是车轮旁边的车体造型好像缺点什么。但它的后排座椅放倒的设计和掀被设计非常之好。

  试车手评新旗云

  底盘变安静了谷兆宁(《汽车之友》杂志)

  新旗云的底盘调校后更舒适、平顺和安静了,噪音下降十分明显。试驾时明显感到新旗云行驶稳定性、动力平顺性达到一个全新水平,发动机对油门的反应相当灵敏,油门和离合以及刹车踏板比老款轻了。

  省油是亮点张思远(《汽车界》杂志)

  新旗云的E-GAS节油系统、CVT最佳传动比、楔形低风阻设计等,让新旗云比较省油,我试车时开出了4.25L/百公里的最低油耗。如果一定要说新旗云有什么亮点,那就是省油了。

  玩车人士评新旗云

  小毛病多李先生(比亚迪F3车主)

  开新旗云和比亚迪F3的感觉差不多,但比亚迪F3的外形比较时尚。很多人说新旗云节油,我没有留意,因为比亚迪F3也挺省油。比亚迪F3和新旗云相同的地方就是小毛病多。我认为比亚迪F3也是热销车型之一,它会是新旗云的竞争对手。

  隔音不如嘉年华周先生(嘉年华车主)我开过一个星期新旗云,两车比较,各有长短,嘉年华的车型比较老,外形也很传统,但技术稳定,动力很好;新旗云外形和操控方面都很好,但在隔音等方面不如我的嘉年华,在动力性上也不如嘉年华。

  网友点评

  网友1:新旗云的悬挂欠火候

  网友2:都市版的配置偏低,运动版配置较高但又太贵了。

  网友3:希望能够在外形上多下功夫,现在这两款看着都别扭。

  网友4:大灯比以前好看多了。

  网友5:新旗云的外形比风云的外形好看多了。

  网友6:新旗云便宜,也好看,实用。网友7:尾部太丑了,特别是尾灯。

  (金陵/编制)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